撒母耳记下 9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9:1 有一天,大卫问:「扫罗家族还有活著的人没有?如果有的话,我要因约拿单的缘故善待他。」
9:2 扫罗家有一个仆人叫洗巴;有人叫他去见大卫。王问他:「你是洗巴吗?」洗巴回答:「是,请使唤。」
9:3 王又问:「扫罗家里还有活著的人没有?我要照我向上帝许诺的用慈爱待他。」洗巴说:「还有约拿单的一个儿子;他两腿残废。」
9:4 王问:「他在哪里?」洗巴说:「在罗‧底巴,亚米利的儿子玛吉的家里。」
9:5 于是大卫王派人把他接来。
9:6 扫罗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来到的时候,恭敬地跪在大卫面前。大卫叫他:「米非波设!」他回答:「是,请使唤。」
9:7 大卫说:「不要怕,我会因你父亲约拿单的缘故善待你。我会把你祖父扫罗的土地都还给你;你可以常来跟我同席用饭。」
9:8 米非波设再向大卫叩拜,说:「我不如一条死狗,竟蒙王这样恩待!」
9:9 王召扫罗的仆人洗巴过来,对他说:「我要把扫罗和他家族的一切财产赐给你主人的孙子米非波设。
9:10 你和你的儿子们、奴仆,都要为你主人扫罗的家族耕种田地,把收成拿来供他们食用,而米非波设本人要作我餐桌上的常客。」(洗巴有十五个儿子,二十个奴仆。)
9:11 洗巴回答:「我会遵照陛下的命令一一去办。」于是,米非波设经常跟王同席用饭,像是王的一个儿子。
9:12 米非波设有一个小儿子叫米迦。所有洗巴家里的人都成了米非波设的奴仆。
9:13 于是,两腿残废的米非波设就住在耶路撒冷,常跟王同席用饭。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