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24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24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4:1 上主又向以色列人发烈怒,所以激动大卫来敌对他们。上主对大卫说:「你去调查一下以色列和犹大的人口。」
24:2 大卫就命令军队的元帅约押说:「带著你的部属,走遍以色列各支族,从北边的但到南边的别是巴数点人民。我要知道人民的数目。」
24:3 可是约押回答:「陛下,愿上主─你的上帝使以色列人民比现有的人数多一百倍。愿你亲眼看到上帝的作为。不过,陛下为甚么要做这事呢?」
24:4 可是王坚持要约押跟他的部属服从他的命令,他们就离开王,出去数点以色列人民。
24:5 他们渡过约旦河,在迦得境内山谷中的亚罗珥城南边扎营,然后再从那里往北到雅谢,
24:6 又到基列和赫人境内的加低斯,然后到但,再从但往西至西顿,
24:7 再往南走,到设防城泰尔,并到所有希未人和迦南人的城镇,最后来到犹大南部的别是巴。
24:8 他们走遍全国,经过九个月又二十天,然后回到耶路撒冷。
24:9 他们向王报告,以色列带武器的壮丁总数八十万名;犹大壮丁总数五十万名。
24:10 大卫调查人口后,心中不安,就对上主说:「我做这事犯了大罪。求你饶恕我!我做了愚蠢的事。」
24:11 上主对大卫的先见迦得先知说:「去告诉大卫,我给他三个选择,他选甚么,我就做甚么。」第二天早上,大卫起来以后,
24:12 并于上节
24:13 迦得去见他,告诉他上主所说的话,并且问大卫:「你要选哪一样?在你国中有三年饥荒?或是在你敌人面前逃亡三个月?还是在你国中有三天的瘟疫?想想看,决定我该用甚么话回复上主。」
24:14 大卫说:「我很为难。我不愿被人处罚;我宁愿让上主亲自惩罚我,因为上主有丰盛的怜悯。」
24:15 于是上主降瘟疫在以色列人身上,从那天早上到他所定的时候,从北边的但到南边的别是巴共有七万以色列人死亡。
24:16 天使正要毁灭耶路撒冷的时候,上主改变了他处罚人民的心意,就对那执行杀灭的天使说:「住手吧,够了!」那时候,天使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打麦场上。
24:17 大卫看见那执行杀灭的天使,就对上主说:「是我犯的罪,我才是那做错了事的人。这些无辜的人民做了甚么呢?你应该处罚我和我的家人!」
24:18 那一天,迦得去见大卫,对他说:「到亚劳拿的打麦场去,在那里为上主筑一座祭坛。」
24:19 大卫照著迦得奉上主命令所说的话上去了。
24:20 亚劳拿往下观望,看见王跟他的臣仆朝他这边上来,就前去俯伏在大卫面前,
24:21 问他:「陛下到这里有甚么事?」大卫说:「我要买下你的打麦场,为上主筑一座祭坛,为使瘟疫停止。」
24:22 亚劳拿说:「陛下,你喜欢甚么就拿去献给上主吧。这里有牛可以作烧化祭,又有牛的轭和打麦板可以当柴烧。」
24:23 亚劳拿把这一切都给王,并对王说:「愿上主─你的上帝悦纳你的祭物。」
24:24 可是王说:「不,我要按价钱向你买;我不要向上主─我的上帝献上白白得来的祭牲。」王就用五十块银子买下打麦场和牛,
24:25 然后为上主筑了一座坛,献上烧化祭和平安祭。于是上主垂听了王为国家所祈求的,瘟疫就在以色列停止了。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