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2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1 这事以后,大卫求问上主:「我可不可以上犹大的一个城镇去?」上主回答:「可以。」大卫问:「哪一个呢?」上主说:「希伯仑。」
2:2 于是大卫上希伯仑去。他带著他的两个妻子─耶斯列人亚希暖和迦密人拿霸的遗孀爱比该,
2:3 也带著部属和他们的家眷一起去。他们在希伯仑周围的城镇住下。
2:4 犹大人就到希伯仑来,膏立大卫作犹大的王。大卫听说基列的雅比人埋葬了扫罗,
2:5 就派使者到那里去,说:「愿上主赐福给你们,因为你们对扫罗王忠心,把他埋葬了。
2:6 愿上主对你们信实,永远爱护你们;我也会因你们所做的善待你们。
2:7 要勇敢坚强!你们的王扫罗死了,但犹大的人民已经膏立我作他们的王。」伊施波设作以色列王
2:8 扫罗军队的元帅尼珥的儿子押尼珥跟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一起逃过约旦河,到玛哈念去。
2:9 在那里,押尼珥立伊施波设作王,统治基列、亚书、耶斯列、以法莲、便雅悯,事实上是全以色列。
2:10 伊施波设作以色列王的时候四十岁;他统治以色列共两年。但是犹大支族都忠于大卫;
2:11 大卫在希伯仑治理犹大共七年半。扫罗家和大卫家的争战
2:12 押尼珥和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的臣仆从玛哈念到基遍去。
2:13 洗璐雅的儿子约押和大卫的臣仆到基遍的池旁跟他们相会。大家都坐好了,一队在池这边,一队在池那边。
2:14 押尼珥对约押说:「我们各派几个年轻人出来比武打斗如何?」约押回答:「好。」
2:15 于是,伊施波设和便雅悯支族推出打手十二个人跟大卫那边的十二个人打斗。
2:16 每人都抓住对方的头,用剑刺进对方的肋旁。这样,二十四个人都倒下去,死在一起。因此基遍那地方就叫「剑场」。
2:17 以后,双方发生剧烈的争斗。押尼珥和以色列人被大卫那边的人打败了。
2:18 洗璐雅的三个儿子都在那里,他们三人是约押、亚比筛,和亚撒黑。亚撒黑能跑得像野鹿一样快,
2:19 他就去追押尼珥,不偏左右,一直往前追赶。
2:20 押尼珥回头一看,说:「亚撒黑,是你吗?」亚撒黑说「正是。」
2:21 押尼珥说:「不要追我,去追别的兵卒,抢他们的东西吧。」但亚撒黑还是穷追不舍。
2:22 押尼珥再对他说:「不要追我!你要我杀你吗?我杀了你,怎么对得起你哥哥约押呢?」
2:23 但是亚撒黑仍然不肯转离。因此,押尼珥向后扔出他的矛,刺穿了亚撒黑的肚子;矛从他的背后穿出,他就倒下死了。每一个赶到亚撒黑倒毙那地方的人都停脚站住。
2:24 但是,约押和亚比筛起来追赶押尼珥。太阳下山的时候,他们来到亚玛山,就是在基亚的东边,通往基遍旷野的路上。
2:25 便雅悯支族再结集剩下的人,跟随押尼珥,据守一座山头。
2:26 押尼珥对约押喊话说:「我们要永远打下去吗?难道你不知道,到头来双方的冤仇会愈结愈深吗?我们是你的同胞,你还要等多久才下令停止追赶我们呢?」
2:27 约押说:「我指著永生的上帝发誓,如果你刚才不说话,我的部队会继续追击你们,一直追到明天早晨。」
2:28 于是约押吹号,命令他的队伍不要再追赶以色列人,战斗也就停止了。
2:29 押尼珥跟他的部队整夜行军,经过约旦谷,渡过约旦河,第二天走了整个上午才回到玛哈念。
2:30 约押放弃追赶以后,就集合他所有的部队,发现除了亚撒黑以外,还少了十九人。
2:31 大卫这边杀死了押尼珥从便雅悯支族带来的人共三百六十人。
2:32 约押和部属把亚撒黑的尸体带到伯利恒,葬在他们家的坟地。然后,他们再走了一夜,到天亮才回到希伯仑。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