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6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6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6:1 大卫再次召集以色列中最精锐的部队,共三万人,
6:2 领他们到犹大的巴拉去,目的要从那里把上主的约柜运来;这约柜留著那位坐在基路伯上的上主─万军统帅的名。
6:3 他们把约柜放在一辆新车上,从山上亚比拿达的家抬出来,由亚比拿达的两个儿子─乌撒和亚希约领著;
6:4 亚希约走在前面。
6:5 大卫和所有以色列人都尽情唱歌荣耀上主。他们弹奏各种乐器,有竖琴、七弦琴、铃鼓、响板,和铙钹。
6:6 当他们来到拿康的打麦场,拉车的牛差点绊倒了,乌撒就伸手扶住上帝的约柜。
6:7 主上帝因乌撒的冒犯发怒,击杀他。他就死在上帝约柜旁边;那地方就叫比列斯&
6:8 231;乌撒,直到今天。#8大卫因上主向乌撒发怒,处罚他,心里很不高兴。
6:9 那天,大卫惧怕上主,就说:「我现在怎敢把上主的约柜运来呢?」
6:10 于是他决定不把约柜运进耶路撒冷,而从别条路把它运到迦特城人俄别‧以东家里。
6:11 约柜在俄别‧以东家里停留三个月;上主赐福给他和他全家。
6:12 大卫王听说上主因约柜的缘故赐福给俄别‧以东一家人和属他的一切,就用隆重典礼从俄别‧以东家里把约柜接到耶路撒冷。
6:13 抬上主约柜的人才走了六步,大卫就叫他们停下来。他向上主献公牛和小肥牛为牲祭。
6:14 大卫只在腰间围著一件麻纱以弗得,尽情跳舞,荣耀上主。
6:15 他和所有的以色列人欢呼吹号,把上主的约柜运到耶路撒冷。
6:16 当上主的约柜进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口观望,看见大卫王跳跃舞蹈,就蔑视他。
6:17 他们把上主的约柜抬来放在大卫预备好的帐棚里。然后,大卫献烧化祭和平安祭给上主;
6:18 献完后,大卫奉上主─万军的统帅的名祝福人民,
6:19 并且分发食物给他们;所有在以色列的人,无论男女,每人得到一块饼,一块烤肉,和一些葡萄干。大家就都回家。
6:20 回家后,大卫要给家属祝福。米甲出来迎接他,说:「以色列的王今天真够体面了!他像个傻子似的把自己暴露在臣仆们的婢女面前!」
6:21 大卫说:「我跳舞是为荣耀上主。他选立我代替你父亲和你父亲的家族,使我作他以色列子民的领袖。所以我要继续跳舞荣耀他,
6:22 使自己更加卑贱。你也许觉得我没有出息,那些婢女却觉得我了不起呢!」
6:23 扫罗的女儿米甲一生没有生养儿女。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