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4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4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4:1 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听到押尼珥在希伯仑被杀,就很害怕;所有以色列人民也都恐慌起来。
4:2 伊施波设有两个军长─巴拿和利甲;他们是便雅悯支族比录人临门的儿子。(比录是便雅悯的一个地区。
4:3 原先住在比录的人已经逃到基他音去;他们从那时候起一直寄居在基他音。)
4:4 扫罗的另一个后代是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扫罗和约拿单被杀的时候,他刚五岁。当他们的死讯从耶斯列传来,他的奶妈抱著他逃跑;在慌忙中,奶妈不小心把他跌在地上,从此他成为跛腿的。
4:5 利甲和巴拿到伊施波设住的地方去,到达那里的时候正是炎热的中午,伊施波设在睡午觉。
4:6 守门的妇人因筛麦子累了,竟打起瞌睡来。利甲跟巴拿溜了进去。
4:7 他们进去以后,就到伊施波设的卧房,伊施波设睡得正熟,他们把他杀了,然后割下他的头,走了一夜的路,经过约旦谷。
4:8 他们带著首级到希伯仑见大卫王,对他说:「这是你的仇敌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的头。扫罗一直想杀陛下,今天上主在扫罗和他后代身上为陛下报了仇。」
4:9 大卫回答他们:「我指著那救我脱离一切危险的永生上主发誓。
4:10 在洗革拉向我报扫罗死讯的人以为他带来了喜讯。我抓住他,把他杀了。这就是我给那报信者的酬报!
4:11 何况你们罪大恶极的人!你们趁著无辜的人熟睡,竟在他自己的家里把他杀死。现在我要因你们谋杀了他而报复你们,从地上除灭你们!」
4:12 于是,大卫命令左右侍从把利甲和巴拿杀了,并砍断他们的手脚,把尸体挂在希伯仑的池旁,然后把伊施波设的头葬在希伯仑,在押尼珥的坟墓里。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