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11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1:1 第二年春天,正是诸王通常出去打仗的时候,大卫派约押率领部队跟以色列军队出征。他们打败亚扪人,攻取拉巴城。但是大卫自己留在耶路撒冷。
11:2 有一天,近黄昏的时候,大卫小睡起来,到皇宫的平顶上散步,他看见一个女人在洗澡;那女人十分艳丽。
11:3 大卫派人查询她是谁,知道她叫拔示芭,是以莲的女儿,赫人乌利亚的妻子。
11:4 大卫派使者去召她;他们把拔示芭接来,大卫就跟她同房。(那时拔示芭的月经刚洁净。)事后,拔示芭回家去。
11:5 过了不久,拔示芭发觉自己有了身孕,就送信给大卫,告诉他自己已经怀孕。
11:6 于是大卫派人告诉约押说:「你打发赫人乌利亚到我这里来。」约押就打发乌利亚去见大卫。
11:7 乌利亚到了,大卫问他约押和部队可好,前线情况如何?
11:8 然后对乌利亚说:「你回家休息一下吧!」乌利亚走后,大卫派人送礼物到他家。
11:9 但乌利亚并没有回家;他跟王的守卫睡在宫殿门口。
11:10 大卫听说乌利亚没有回家,就问他:「你出门那么久,现在回来,为甚么不回家呢?」
11:11 乌利亚回答:「以色列和犹大的战士都在战场上,约柜也在那里,约押元帅和他的部属都在野外扎营,我怎么能回家吃喝,跟妻子同床呢?我指著你的生命发誓,我绝对不做这样的事!」
11:12 于是大卫说:「那么,你今天再留在这里,明天我送你回去。」那一天乌利亚就留在耶路撒冷。
11:13 第二天,大卫召他来跟自己一起吃喝,让他喝醉了。但那天晚上,乌利亚仍然没有回家;他到王宫守卫室去,睡在自己的毯子上。
11:14 第二天早上,大卫写了一封信给约押,吩咐乌利亚带去。
11:15 信上说:「把乌利亚调到战事最猛烈的前线,然后你们撤退,让他战死。」
11:16 因此,当约押攻城的时候,他派乌利亚到敌军防御最强的地方去。
11:17 敌军从城里出来,突击约押的部队。大卫的军官有些战死;赫人乌利亚也阵亡了。
11:18 事后,约押把战事的经过呈报大卫;
11:19 约押指示使者说:「在你向王报告这次战役的经过后,
11:20 他可能发怒,责问说:『你们为甚么那样靠近敌方的城墙作战?难道你们不知道敌人会从城墙上射箭吗?
11:21 你们忘了基甸的儿子亚比米勒是怎么死的吗?他是在提备斯被一个女人从城墙上推下来的一块磨石压死的。为甚么你们那么靠近城墙作战呢?』如果王问这些话,你就告诉他:『王的军官乌利亚也死了。』」
11:22 使者到大卫王那里,照著约押指示他的话向王报告,
11:23 说:「敌军比我们强大;他们从城里冲出来,在城郊跟我们打。我们把敌军赶回城门口;
11:24 他们就从城墙上对准我们射箭。陛下的一些军官中箭阵亡;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11:25 大卫对使者说:「你回去鼓励约押,叫他不要难过,因为战场上谁死谁活是不可预料的。鼓励他,要集中力量攻城,把它倾覆了。」
11:26 乌利亚的妻子拔示芭听到丈夫阵亡的消息就为他举哀。
11:27 居丧的日期过后,大卫把拔示芭接进宫里,成为王的妻子,给王生了一个儿子。但是上主对大卫所做这事十分不悦。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