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21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2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1:1 大卫统治期间曾有严重的饥荒,整整三年之久。大卫为这事求问上主;上主说:「这是因为扫罗和他的家族犯谋杀的罪;他杀死了基遍的居民。」(
21:2 基遍的居民不是以色列人;他们是亚摩利人中的一小族。以色列人曾经跟他们立约,要保护他们,但是扫罗想法子要消灭他们,因为他偏爱以色列和犹大人民。)
21:3 大卫召来基遍人,对他们说:「我能为你们做甚么呢?我愿意补偿你们以往所受的迫害,好使你们为上主的子民祝福。」
21:4 他们说:「我们跟扫罗家的争斗不是金银所能解决的;我们也不愿意杀害以色列人。」大卫问:「那么,你们认为我该为你们做甚么呢?」
21:5 他们说:「扫罗谋害我们,要消灭我们,不让我们在以色列有立足之地。
21:6 所以,请你从他的后代中交出七个男丁来;我们要在基比亚,在上主面前把他们悬挂起来,就是在上主选立为王的扫罗的家乡吊死他们。」王说:「我会把他们交出来。」
21:7 大卫王因为曾经跟约拿单有过誓约,所以留下约拿单的儿子─扫罗的孙子米非波设,
21:8 却把爱亚的女儿利斯巴为扫罗生的两个儿子─亚摩尼和米非波设交了出来。他也把扫罗的女儿米拉为米何拉人巴西莱的儿子亚得列所生的五个儿子交了出来。
21:9 大卫把他们交给基遍人;基遍人就在山上,在上主的面前吊死他们。这七个人一同死亡。他们被处死的时候正是晚春,开始收割大麦的季节。
21:10 扫罗的妃子─爱亚的女儿利斯巴,在靠近尸体的地方,用麻布在磐石上为自己搭了一座棚子,住在那里,从开始收割大麦一直到降秋雨的时候,白天不让飞鸟停在尸体上,晚上不让野兽走近。
21:11 有人把扫罗的妃子利斯巴所做的事告诉大卫,
21:12 大卫就去基列的雅比把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的尸骨搬回来。(那地方的人从伯‧珊广场把尸体偷了去;非利士人在基利波山杀死扫罗那天把他们的尸体挂在伯‧珊。)
21:13 大卫带回扫罗和约拿单的尸骨,也收殓了那七个被吊死的人。
21:14 照著王的指示,他们把扫罗和约拿单的尸骨葬在便雅悯境内的洗拉,在扫罗父亲基士的坟墓里。从此以后,上帝垂听他们为国家的祈祷。攻打非利士巨人(代上20:4-8)
21:15 非利士和以色列之间又有了战争;大卫带他的部队去打非利士人。一场仗打下来,大卫疲乏了。
21:16 有一个巨人叫以实‧比诺;他带著重三公斤半的铜矛,佩著新剑,想杀死大卫。
21:17 但是洗璐雅的儿子亚比筛过来协助大卫攻打那非利士人,把他杀死了。后来大卫的部属要求大卫答应他们说:「请不要再跟我们出征,免得以色列的灯火被熄灭。」
21:18 这事以后,以色列人在歌伯又跟非利士人打起仗来。户沙人西比该杀死了一个巨人叫撒弗。
21:19 在歌伯,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又有另一场战争。伯利恒人睚珥的儿子伊勒哈难杀了迦特人歌利亚;这个人的长矛像织布机的轴那么粗。
21:20 后来在迦特又有战争。那地方有一个巨人很喜欢打仗;他的双手双脚各有六个指头,共有二十四个指头。
21:21 他向以色列人挑战;大卫的哥哥示米亚的儿子约拿单杀了他。
21:22 以上四个人都是迦特巨人的后代;他们都死在大卫和他部属的手下。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