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15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15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5:1 这事以后,押沙龙为自己预备一辆战车和许多马匹,又派五十个护卫为他开路。
15:2 他常常一早起来就到城门口路边站著,遇到人有争执的事要来求王解决,押沙龙会叫他过来,问明他是哪一个城来的。当那个人说是属于某支族后,
15:3 押沙龙会说:「你看,你是有情有理的;可惜王没有派人来听你的诉讼。」
15:4 然后他还会加上一句:「多么希望我是个法官!人家遇到争执或有所请求,可以到我这里来,我一定会给他公平的审判。」
15:5 如果有人走近押沙龙,要拜他,押沙龙会伸手扶住他,亲吻他。
15:6 押沙龙向每一个来求王主持公道的以色列人都这样做,因此赢得了人民的心。
15:7 四年后,押沙龙对大卫王说:「父王啊,请准许我到希伯仑去还我向上主许的愿!
15:8 我还住在叙利亚的基述时,我曾经向上主许愿,如果他带我回耶路撒冷,我要在希伯仑敬拜他。」
15:9 王说:「你安心去吧!」押沙龙就到希伯仑去了。
15:10 但是他派秘密使者到以色列各支族去,说:「当你们听到号角响的时候,要喊:『押沙龙在希伯仑作王了!』」
15:11 押沙龙从耶路撒冷请了两百人,跟他一起去;他们一点也不知内情,只是单纯地跟著去的。
15:12 当押沙龙献牲祭的时候,他同时派人请基罗城的亚希多弗来;这个人是大卫王的顾问之一。于是叛逆的声势越来越大,附从押沙龙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卫逃离耶路撒冷
15:13 有使者向大卫报告说:「以色列人的心都归向押沙龙了。」
15:14 大卫就对那些跟他在耶路撒冷的臣仆说:「我们立刻离开这里,否则,我们来不及逃避押沙龙。赶快走吧!不然,他马上就到,会残害我们,杀光全城的人!」
15:15 他们回答:「是,陛下。我们都准备好了,照你的决定做吧!」
15:16 于是王和全家的人以及臣仆都离开,只留下十个妃嫔看守王宫。
15:17 王和所有随从离开耶路撒冷,就在城郊最后一座房子那里停下来。
15:18 宫廷侍卫队从王面前经过的时候,王的臣仆都站在他旁边。六百个从迦特来跟随他的人也从他面前过去。
15:19 王问他们的领袖以太说:「你们为甚么跟我们一起走呢?回去留在新王那里吧!你是外国人,是远离自己国家避难到这里来的。
15:20 你在这里的时间很短,我怎么可以让你跟我一起流浪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回去吧,带著你的同胞一起走!愿上主以慈爱信实待你!」
15:21 以太说:「陛下啊,我指著上主的名向你发誓,无论你到甚么地方,我都要跟随你,是生是死,我都愿意。」
15:22 大卫说:「好,继续向前走吧!」于是以太、他的部队,以及他们的眷属都跟著上路。
15:23 大卫和随从的人离开的时候,人民都放声大哭。王过了汲沦溪,他的随从也跟著过去;他们一起往旷野走。
15:24 那时,撒督祭司也来了;抬约柜的利未人也跟他在那里。他们把约柜放下,等所有人民离城后再抬起来。亚比亚他祭司也在那里。
15:25 王对撒督说:「把约柜抬回城里去吧!如果上主喜欢我,有一天他会让我回来,再看见它和安放它的地方。
15:26 如果他不喜欢我,那么,让他随意待我吧!」
15:27 王继续对撒督说:「你不是先见吗?你带你的儿子亚希玛斯和亚比亚他的儿子约拿单平安地回城里去。
15:28 我在旷野的渡口那边等你的消息。」
15:29 于是撒督和亚比亚他把约柜抬回耶路撒冷,并且留在那里。
15:30 大卫哭著上橄榄山;他光著脚,悲伤地蒙著头。所有跟随他的人也都蒙著头,边走边哭。
15:31 有人报告大卫,说亚希多弗参加了押沙龙的叛变。大卫就祷告说:「上主啊,求你使亚希多弗的计谋都落空!」
15:32 大卫到山顶那敬拜上帝的地方,他忠实的朋友亚基人户筛撕裂了衣服,头蒙灰尘,出来迎接他。
15:33 大卫对他说:「你跟著我,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
15:34 你要是回城里去,告诉押沙龙,你愿意忠心地服侍他,像你从前服侍他父亲一样,并且尽你所能地阻挡亚希多弗的计谋,你就是帮助我了。
15:35 祭司撒督和亚比亚他都在那里;你可以把你在王宫里听到的每一件事告诉他们。
15:36 他们的儿子亚希玛斯和约拿单跟他们在一起,你就让他们把你搜集到的情报带来给我。」
15:37 于是,大卫的朋友户筛回耶路撒冷去;刚好押沙龙也在那时候到达。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