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5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5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5:1 以色列所有支族都到希伯仑来见大卫,对他说:「我们是你自己的骨肉同胞。
5:2 从前,当扫罗还是我们的王时,你已经带领我们以色列人民出入战场。上主曾经应许你说,你要作牧人领导他的子民,作他们的统治者。」
5:3 所有以色列的长老都到希伯仑见大卫王。大卫在上主面前跟他们立盟约,他们就膏立他作以色列的王。
5:4 大卫作王的时候三十岁,在位共四十年。
5:5 他在希伯仑统治犹大七年半,在耶路撒冷统治全以色列和犹大共三十三年。
5:6 大卫王跟他的部队准备要攻打耶路撒冷。当地的耶布斯人认为大卫不可能征服这城,就对大卫说:「你永远进不了这城,就连盲人和跛子也能击退你!」
5:7 但大卫却攻取了他们的锡安的堡垒;那就是后来人人熟悉的大卫城。
5:8 那天,大卫对他的部下说:「谁跟我一样恨恶耶布斯人,要打垮他们,就得从这水道上去,攻打那些盲人和跛子!」因此,有这样一句俗语说:「盲人和跛子不能进上主的殿宇。」
5:9 攻取堡垒以后,大卫就住进去,并且给它起名为大卫城。大卫在这堡垒周围筑城,从山的东边那块地开始建造。
5:10 大卫一天比一天强盛,因为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与他同在。
5:11 泰尔的希兰王派遣了一队贸易代表团到大卫那里,送给大卫香柏木,又带来木匠和石匠要替他建造宫殿。
5:12 于是大卫知道上主已坚立他为以色列的王,并且因著自己的子民使他的王国兴盛。
5:13 大卫离开希伯仑到耶路撒冷后又选了许多妃嫔,生了好些儿女。
5:14 在耶路撒冷生的有沙母亚、朔罢、拿单、所罗门、
5:15 益辖、以利书亚、尼斐、雅非亚、
5:16 以利沙玛、以利雅大、以利法列。战胜非利士人(代上14:8-17)
5:17 非利士人听到大卫已经被立为以色列王,就整军出发,寻索大卫。大卫知道了,就下到堡垒去。
5:18 非利士人来到利乏音谷,占据了那地方。
5:19 大卫求问上主:「我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你会使我战胜吗?」上主回答:「你上去,我一定使你战胜非利士人!」
5:20 于是,大卫到巴力‧比拉心去,在那里打败了非利士人。他说:「上主冲散我的仇敌,如洪水冲破堤防。」因此那地方叫巴力‧比拉心。
5:21 非利士人逃命的时候把偶像丢在那里,大卫和他的部属就把它们带走。
5:22 不久,非利士人又回到利乏音谷来,占据那地方。
5:23 大卫再次求问上主;上主说:「不要从这里攻打他们,要绕道从他们后头、靠近桑树林那边攻打。
5:24 你一听到树梢有脚步的声音,立刻进攻,因为我已经走在你前面去攻击非利士的军队了。」
5:25 于是,大卫照著上主的命令做了。他把非利士人击退,从迦巴一直追赶到基色。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