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16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16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6:1 大卫刚过了山顶,忽然看见米非波设的仆人洗巴牵著两头驴,驴背上驮著两百个饼,一百串葡萄干,一百挂夏天的水果,和一皮袋酒来迎接他。
16:2 大卫王问他:「你带这些东西来做甚么呢?」洗巴说:「驴是给陛下的家人骑的;饼和夏天的水果是给随从的人吃的;酒是给他们在旷野累了的时候喝的。」
16:3 王问他:「你主人扫罗的孙子米非波设在哪里?」洗巴说:「他留在耶路撒冷,因为他想现在以色列人会重新把他祖父扫罗的王国归还给他。」
16:4 王对洗巴说:「属于米非波设的一切财产现在都归你了。」洗巴回答:「我是王的奴仆,愿永远蒙陛下垂顾!」大卫和示每
16:5 大卫王到巴户琳的时候,扫罗的一个亲属─基拉的儿子示每出来见大卫;他一面走一面咒骂大卫。
16:6 示每不理会大卫是在随从和侍卫的护卫下,对著大卫和他的臣仆扔石头。
16:7 示每咒骂大卫说:「滚!你这杀人的凶手滚开!
16:8 你抢了扫罗的王国,现在上主要因你杀戮扫罗的家族惩罚你。上主已经把这王国给你的儿子押沙龙了。你这凶手,你遭殃了!」
16:9 亚比筛(他的母亲是洗璐雅)对王说:「陛下啊,为甚么让这条死狗咒骂你呢?我过去把他的头砍下来!」
16:10 王对亚比筛和他哥哥约押说:「这不关你们的事。如果他咒骂我是因为上主要他这样做,谁又有权问他为甚么要这样做呢?」
16:11 大卫又对亚比筛和所有的臣仆说:「我自己的儿子都要杀我,这便雅悯人的行为有甚么好奇怪的呢?这是上主要他咒骂的;由他去吧!
16:12 也许上主会顾念我的苦难,赐福给我,来代替今天的咒骂。」
16:13 于是大卫跟他的随从继续往前走。示每一路跟著,在山坡上一面走一面咒骂,并且向他们扔石头和泥土。
16:14 王和所有的随从到达约旦河的时候都累极了,就在那里休息。押沙龙在耶路撒冷
16:15 押沙龙和跟随他的以色列人进入耶路撒冷;亚希多弗也跟他们在一起。
16:16 大卫忠实的朋友户筛迎见押沙龙,喊著说:「陛下万岁!陛下万岁!」
16:17 押沙龙问他:「你对你朋友大卫的忠诚哪里去了?你怎么没跟他走呢?」
16:18 户筛回答:「我怎么能走呢?我是尽忠于那位被上主、人民,和所有以色列人拣选的人,所以我要留在你这里。
16:19 再说,我不服侍我主人的儿子还服侍谁呢?我怎样服侍你父亲,也要照样服侍你。」
16:20 押沙龙转身对亚希多弗说:「你有甚么建议?我们该做甚么?」
16:21 亚希多弗说:「你去跟你父亲留在宫殿看守的妃嫔睡觉。这样,每一个以色列人都会知道你成了你父亲的仇敌;跟从你的人就会大得鼓励。」
16:22 于是他们在王宫平顶上搭了一座帐棚给押沙龙。在众目睽睽下,押沙龙走进帐棚,跟他父亲的妃嫔睡觉。
16:23 在那些日子里,大家认为亚希多弗所出的主意都像是上帝的话;大卫和押沙龙两人都尊重他的意见。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