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1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1 扫罗死后,大卫打败亚玛力人回来,在洗革拉住了两天。
1:2 第三天,有一个年轻人从扫罗军中来,为著表示悲伤,他撕裂了衣服,撒灰在自己头上。他来到大卫跟前,恭敬地俯伏在地上。
1:3 大卫问他:「你从哪里来?」他说:「我是从以色列军中逃出来的。」
1:4 大卫问:「告诉我,那边的情况怎样?」那年轻人说:「我们的军队从战场上败逃,许多人阵亡。扫罗和他的儿子约拿单也死了!」
1:5 大卫问:「你怎么知道扫罗和约拿单死了呢?」
1:6 年轻人回答:「我恰巧在基利波山,看见扫罗伏在他的矛上,敌人的战车和骑兵快要追上他。
1:7 他转身看见我,就叫住我。我说:『我在这里!』
1:8 他问我是谁;我告诉他我是亚玛力人。
1:9 他说:『站到我身旁来,把我刺死!我受重伤快死了,却还死不了。』
1:10 我就过去杀了他,因为我知道他反正活不了。我取下他头上的王冠和手臂上的镯子,带来给你。」
1:11 大卫悲痛地撕裂了衣服;他的部属也都撕裂衣服。
1:12 他们悲哀哭泣,为扫罗、约拿单,和上主的子民以色列同胞禁食到晚上,因为很多人在战场上丧命。
1:13 大卫问那带消息给他的年轻人:「你是哪里人?」他回答:「我是亚玛力人,是住在你们国中的侨民。」
1:14 大卫说:「你怎么敢杀上主所选立的王呢?」
1:15 于是,他对一个随从说:「把他杀了!」那随从就把那亚玛力人刺死。
1:16 大卫对那亚玛力人说:「你罪有应得!你承认杀死上主选立的王,无异替自己定了死罪。」大卫为扫罗和约拿单作挽歌
1:17 大卫为扫罗和约拿单作了一首挽歌,
1:18 下令把这首歌教授给犹大的居民。这歌记录在雅煞珥书上。
1:19 在以色列山上,我们的领袖死了!我们最英勇的战士倒下了!
1:20 不要在迦特报信;不要在亚实基伦街上传布。不要让非利士的妇女高兴;不要使外邦的女子欢乐。
1:21 愿基利波诸山永远得不到雨露;愿它的田地永远荒芜。因为英雄的盾牌生锈了;扫罗的盾牌不再被油擦亮了。
1:22 约拿单的弓箭有致命的威力,扫罗的剑绝无闪失,射穿勇士,刺透仇敌。
1:23 扫罗和约拿单可敬可爱;他们活著在一起,死了也不分开;他们比老鹰敏捷,比雄狮强壮。
1:24 以色列的妇女啊,要为扫罗哀哭!他使你们穿艳红的衣服,使你们佩戴金银珠宝。
1:25 英雄们竟倒下了,死在战场。约拿单竟倒毙在山上。
1:26 我兄约拿单哪,我为你哀哭;你对我亲爱异常!你的深情何其美好,远胜过妇女的爱情。
1:27 英雄们竟倒下了;他们的武器竟废弃了。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