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20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20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0:1 在吉甲有一个败类叫示巴,是便雅悯支族人比基利的儿子。他吹号喊著说:「大卫跟我们没有关系!耶西的儿子对我们毫无益处!以色列人哪,回老家去吧!」
20:2 于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离开大卫,跟随了示巴。但是犹大人仍然对大卫忠心,跟随他从约旦河到耶路撒冷。
20:3 大卫回到耶路撒冷王宫,把他以前留下来看守王宫的十个妃子禁闭起来,供给她们所需用的一切,但不跟她们同房。她们终生住冷宫,像寡妇一样。
20:4 王对亚玛撒说:「召集犹大人,在三天内跟他们回到这里来。」
20:5 亚玛撒就去了,但是他没有在王规定的时间内回来。
20:6 于是王对亚比筛说:「恐怕示巴给我们的伤害比押沙龙更大。你带我的部队去追他吧!不然他会占据设防的城镇,从我们眼前消失无踪。」
20:7 于是约押的部队、宫廷侍卫队,和所有的勇士都跟亚比筛一起离开耶路撒冷去追赶示巴。
20:8 他们追到基遍的大岩石那里时,亚玛撒来迎接他们。那时约押穿著战衣,腰间佩剑,剑在鞘内。约押向前走的时候,他的剑从鞘内掉落。
20:9 约押对亚玛撒说:「朋友,你好吗?」就用右手握住他的胡子,要跟他亲嘴。
20:10 亚玛撒没有防备约押另一只手握著的剑,约押用这剑刺进他的肚子,内脏流在地上。约押用不著再刺第二下,亚玛撒就死了。约押和他弟弟亚比筛继续去追赶示巴。
20:11 有一个约押的随从站在亚玛撒尸体旁边喊说:「拥护约押和大卫的人都该跟著约押去!」
20:12 亚玛撒的尸体染满了血,躺在路当中。约押的随从看见经过那里的人都站住,就把尸体拖到田里,扔件衣服把它盖住。
20:13 尸体从路上挪开以后,大家就跟著约押去追赶示巴。
20:14 示巴走遍以色列各支族的地区,来到亚伯‧伯‧玛迦;所有比基利宗族的人都集合起来,跟随他进城。
20:15 约押的部队听说示巴在那里就去围攻那城。他们对著城的外墙筑起攻城的土垒,并且从墙底下挖洞,要使墙倒塌。
20:16 城里一个聪明的女人从城墙上喊著说:「听啊,听啊!去请约押到这里来;我要跟他说话。」
20:17 约押来了;那女人问:「你是约押吗?」「是的。」约押回答。那女人说:「请听婢女的话。」约押说:「我在听。」
20:18 那女人说:「古时候人常说:『到亚伯去请教吧!』他们真的都这样做。
20:19 我们的城是一座伟大的城,在以色列中是最和平、最忠诚的城。你为甚么想毁灭它呢?你要消灭上主的产业吗?」
20:20 约押说:「不,我绝对不毁灭你们的城!
20:21 那不是我们的计划。有一个人叫示巴,是比基利的儿子,从以法莲山区来。他背叛大卫王。你们只要把这个人交出来,我就下令撤退。」那女人说:「我们会从城墙上把他的头扔给你!」
20:22 于是她向城里的居民献策;他们就把示巴的头砍下来,从墙上扔给约押。于是约押吹号,他的部队就离开这城,回家去了。约押回到耶路撒冷去见大卫王。大卫的大臣
20:23 约押是以色列军队的元帅。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是大卫的侍卫长。
20:24 亚多兰管理强征来的劳工。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作史官。
20:25 示法是王室书记。撒督和亚比亚他作祭司。
20:26 睚珥城的以拉也是大卫的一个祭司。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