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18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1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8:1 大卫王集合所有跟从他的人,把他们分成一千人和一百人为单位的队伍,每单位有军官指挥,
18:2 然后把他们编成三大队,分别由约押、约押的弟弟亚比筛,和迦特人以太带领出发。王对他的手下说:「我自己也要跟你们上阵。」
18:3 他们说:「你绝不可跟我们上阵;如果我们败退逃跑,甚至于半数的人都被杀死了,敌人是不在乎的;但是你一个人抵得上我们一万人,你最好留在城里,随时策应我们。」
18:4 王说:「你们认为怎样好,我就怎样做吧。」于是他站在城门旁边,目送他的军队一千、一百的挨次出发。
18:5 王命令约押、亚比筛,和以太说:「为我的缘故,你们不要伤害那年轻人押沙龙。」全部兵士都听见大卫对他的将领所下的命令。
18:6 大卫的军队出去到田野跟以色列军队在以法莲森林里打仗。
18:7 以色列人被大卫的部队打败,死伤惨重;那天有两万人阵亡。
18:8 因战事蔓延到周围田野,死于丛林的人比在战场上被杀的人还多。
18:9 几个大卫的部属碰见押沙龙。当时押沙龙骑著骡子,经过一棵大橡树底下;他的头发被树枝缠住,骡子跑开,他就被挂在树上。
18:10 有一个大卫的部属看到这情景,就报告约押说:「我看见押沙龙挂在一棵橡树上。」
18:11 约押说:「你看到他,为甚么不就地杀了他呢?我会赏你十块银子和一条皮带呢!」
18:12 但那人回答:「你就是给我一千块银子,我也不敢动一根指头伤害王的儿子啊!我们都听见王命令你、亚比筛,和以太的话,说:『为我的缘故,要保护那年轻人押沙龙。』
18:13 如果我违背王的命令,杀了押沙龙,王一定知道,甚么事都瞒不过他!那时,你会袖手旁观的。」
18:14 约押说:「我没时间跟你啰嗦!」他连忙带著三枝矛去,趁押沙龙还活著挂在那棵橡树上,把矛刺透押沙龙的心。
18:15 有十个约押的侍从跑过去把押沙龙杀了。
18:16 约押叫人吹号停止攻击;他的军队都回来,不再追赶以色列人。
18:17 他们把押沙龙的尸体丢在树林的一个大坑里,在上面堆了一大堆石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往自己的家乡逃了。
18:18 押沙龙生前曾在王谷为自己立了一个碑;因为他没有儿子可以继承他的名,所以为自己给那碑命名为押沙龙。直到今天,它还叫押沙龙纪念碑。大卫听闻押沙龙的死讯
18:19 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对约押说:「让我跑去把这好消息向王报告吧。上主已经救王脱离了他的仇敌。」
18:20 约押说:「不,今天不要去报告甚么好消息,改天再去吧。不是今天,因为今天王的儿子死了。」
18:21 于是约押对他的古实奴隶说:「你去,把所看到的事向王报告。」那奴隶屈身下拜,然后跑去。
18:22 亚希玛斯坚持要去,又说:「不管怎么样,请让我也带这消息去。」约押说:「我儿,为甚么一定要去呢?你报这消息是得不到奖赏的。」
18:23 亚希玛斯说:「不管怎么样,我就是要去!」约押说:「那么,去吧!」于是亚希玛斯沿著约旦谷的路跑下去,不久就赶过了那古实人。
18:24 当时,大卫坐在内外城门中间的地方。守望的人到城墙上去,站在门楼顶上观望。他看到一个人跑来,
18:25 就向下喊,报告王。王说:「如果是单独一个人,他一定是来报好消息的。」那个人越跑越近了。
18:26 后来,守望的人又看到另一个人跑来,就对守城门的人喊说:「看,又有一个人跑来了!」王说:「这个人也是来报好消息的。」
18:27 守望的人说:「我看前头那一个人跑的样子好像是亚希玛斯。」王说:「他是个好人;他一定是带来好消息。」
18:28 亚希玛斯大声对王说:「吾王万岁!」就伏在地上叩拜,说:「赞美上主─你的上帝,他使陛下胜过了背叛的人!」
18:29 王问:「那年轻人押沙龙平安吗?」亚希玛斯回答:「陛下啊,你的将军约押派我出去,我看到群众大骚动,但不知道发生了甚么事。」
18:30 王说:「站开!」亚希玛斯就退到一边站著。
18:31 那时,那古实人到了,向王说:「我有好消息报告陛下。今天上主使你胜过了一切背叛你的人!」
18:32 王问:「那年轻人押沙龙平安吗?」古实人回答:「愿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发生在你的仇敌和一切背叛你的人身上!」
18:33 王一听,悲从中来,就上城楼的房间去哀哭。他一面走一面哭著说:「噢,我儿!我儿!押沙龙我儿!恨不得我替你死。我儿押沙龙啊,我儿!」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