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8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8:1 后来,大卫再攻击非利士人,打败他们,结束了他们在这块地上的统治。
8:2 他又打败了摩押人。他叫他们躺在地上,用绳子量他们,把量二绳长的杀死,让量一绳长的存活。于是摩押人归顺大卫,向他进贡。
8:3 大卫又打败琐巴王利合的儿子哈大底谢。当哈大底谢沿著幼发拉底河地区进军、要恢复他的统治时,
8:4 大卫俘虏了他的骑兵一千七百人,步兵两万人。从掳获的马匹中,大卫留下足够的数目作拉一百辆战车之用,把其余马匹的蹄筋都砍断。
8:5 大马士革的叙利亚人派军队去援助哈大底谢王时,大卫攻打他们,杀了两万二千人。
8:6 然后,大卫在他们的境内驻军;他们都归顺大卫,向他进贡。上主使大卫所向无敌,处处得胜。
8:7 大卫掠夺了哈大底谢的军官们所拿的金盾牌,带到耶路撒冷,
8:8 又从哈大底谢统治的两个城市比他和比罗他夺取了大量的铜。
8:9 哈马的陀以王听说大卫打败了哈大底谢的全军,
8:10 就派他的儿子约兰去问候大卫王,祝贺他的胜利(原来陀以跟哈大底谢时常争战)。约兰带来金、银、铜制成的礼物送给大卫,
8:11 大卫把这些礼物连同他从其他国家掠来的金银,就是从他所征服的以东、摩押、亚扪、非利士、亚玛力,还有部分从琐巴王哈大底谢那里掠来的都献给上主,作为敬拜之用。
8:12 并于上节
8:13 大卫在盐谷杀了一万八千以东人,回来以后,威名大震。
8:14 他在以东各地方驻军;当地的居民都归顺他。上主使大卫所向无敌,处处得胜。
8:15 大卫统治全以色列,对人民秉公行义。
8:16 洗璐雅的儿子约押作元帅;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作史官;
8:17 亚希突的儿子撒督和亚比亚他的儿子亚希米勒作祭司;西莱雅作王室书记;
8:18 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作大卫的侍卫长;大卫的儿子们都作祭司。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