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下 7 简体当代译本 - 撒母耳记下 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7:1 大卫王住在宫中。上主使他享太平,不受仇敌的侵扰。
7:2 王对先知拿单说:「你看,我住在香柏木建造的宫殿里,上帝的约柜却在帐棚里!」
7:3 拿单说:「你想做甚么就做吧!因为上主与你同在。」
7:4 但是,当夜上主对拿单说:
7:5 「去告诉我的仆人大卫,对他说:『你不是建造殿宇给我住的人。
7:6 自从我救以色列人民脱离埃及直到现在,我没有住过殿宇;我一直住在帐棚里,到处移动。
7:7 我与以色列人民一起漂泊的那些年日,我从来没有问过我召来牧养我子民的任何领袖,为甚么不替我造一座香柏木的殿宇。』
7:8 「因此,你要告诉大卫,我─上主、万军的统帅这样说:『你在田野放羊,我把你召出来,立你作我子民以色列的王。
7:9 你无论到甚么地方,我都与你同在;我击败了你所有的仇敌。我要使你跟世界上最伟大的君王齐名。
7:10 我为我的子民以色列选了一个地方,把他们安顿在那里,使他们不再受压迫。自从他们住进这块土地,他们不断地被强暴的人攻击;但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我要使你享太平,不被任何仇敌侵扰,也要赐给你后嗣。
7:11 并于上节
7:12 你死后跟祖先葬在一起时,我会立你的一个儿子作王,使他的国强盛。
7:13 他才是为我建造圣殿的人;我要使他的朝代继续到永远。
7:14 我要作他的父亲;他要作我的儿子。他若做错了事,我会处罚他,好像父亲处罚自己的儿子。
7:15 但是,我不会收回我对他的爱,像我收回了对扫罗的爱那样;我把他废了,立你作王。
7:16 你永远会有后代;你的国将永远坚立;你的王朝永远存续。』」
7:17 拿单把上帝向他启示的每一件事都告诉大卫。大卫感恩的祷告(代上17:16-27)
7:18 大卫王进了圣幕,到上主面前,坐下祷告说:「至高的上主啊,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真不配得,我的家族也不配。
7:19 可是,至高的上主啊,你赐给我更多,甚至应许在未来的岁月要恩待我的子孙。至高的上主啊,难道这是人所常见的事吗?
7:20 我还有甚么话好说呢?你知道你的仆人。
7:21 你这样做是出于你的旨意;你做了这一切大事,为要教导我。
7:22 至高的上主啊,你多么伟大!没有能跟你相比的。我们一向知道,除了你,没有其他的上帝。
7:23 世上也没有一个国家像以色列;你救以色列人民脱离奴役,使他们作你自己的子民。你为他们做了伟大奇异的事,使你的名声远播全世界。你从埃及释放出来的子民,无论到甚么地方,你都把异族和他们的神明赶走。
7:24 你使以色列永远作你自己的子民,而你─上主啊,你作他们的上帝。
7:25 「主上帝啊,求你实现你有关我和我后代的应许;求你永远按照你所说的话行。
7:26 愿你的名永远被尊崇;愿人民永远称颂:『上主─万军的统帅是以色列的上帝!』你要世世代代巩固我的王朝。
7:27 上主─万军的统帅、以色列的上帝啊,我大胆在你面前这样祷告;因为你把这一切向我─你的仆人启示出来,告诉我,你要立我的后代作王。
7:28 「至高的上主啊,惟有你是上帝。你永远信守你的诺言;你对我作了这样奇妙的应许。
7:29 现在求你乐意赐福给我的后代,使他们继续享受你的恩惠。至高的上主啊,你已经应许了;愿你永远恩待我的后代。」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