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8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8:1 [大家都回家去了,耶稣却到橄榄山去。
8:2 第二天一早,他回到圣殿;群众都来找他,他就坐下,开始教导他们。
8:3 经学教师和法利赛人带来一个女人;她是在行淫时被抓到的。他们叫她站在中间,
8:4 问耶稣:「老师,这个女人在行淫时被抓到。
8:5 摩西在法律上命令我们,这样的女人必须用石头打死。你认为怎样?」
8:6 他们想用这话陷害耶稣,找把柄控告他。但是耶稣弯下身子,用指头在地上写字。
8:7 他们还是不停地问他,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当中谁没有犯过罪,谁就先拿石头打她。」
8:8 说过这话,他又弯下身子,在地上写字。
8:9 他们听见这话,就一个一个溜走,从年纪大的先走,只剩下耶稣和那个还站在那里的女人。
8:10 耶稣就直起腰来,问她说:「妇人,他们都哪里去了?没有人留下来定你的罪吗?」
8:11 她说:「先生,没有。」耶稣说:「好,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别再犯罪!」]耶稣是世界的光
8:12 耶稣又对大家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会得著生命的光,绝不会在黑暗里走。」
8:13 法利赛人对他说:「你在为自己作证;你的证言是无效的。」
8:14 耶稣说:「即使我为自己作见证,我的证言也是真实的;因为我知道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你们却不知道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8:15 你们以人的标准来判断人;我却不判断任何人。
8:16 即使我判断人,我的判断也是正确的;因为我不是独自判断,而是那位差我来的父亲跟我一起判断。
8:17 你们的法律书上记载著,有两个人见证相符,他们的见证就算有效。
8:18 我为自己作见证;那位差我来的父亲也为我作见证。」
8:19 于是他们问:「你的父亲在哪里?」耶稣回答:「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亲;如果你们认识我,也就会认识我的父亲。」
8:20 这些话是耶稣在圣殿的库房里教导人的时候说的。当时没有人逮捕他,因为他的时刻还没有到。我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
8: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要走了;你们要寻找我,可是你们将死在自己的罪中。我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
8:22 犹太人的领袖就说:「他说『我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去』,难道他要自杀吗?」
8:23 耶稣说:「你们是从地上来的,我是从天上来的;你们属这世界,我不属这世界。
8:24 所以我说,你们将死在自己的罪中。如果你们不信我就是『自有永有』的那一位,你们将死在自己的罪中。」
8:25 他们就问:「你到底是谁?」耶稣回答:「我从一开始就告诉过你们了。
8:26 关于你们,有许多事我应当说,应当审判。但是,差我来的那一位是真实的;我只是把从他那里听到的告诉世人。」
8:27 他们不明白耶稣所说关于父亲的事。
8:28 所以耶稣告诉他们:「当你们把人子举了起来,你们就会知道我就是『自有永有』的,并且知道我不凭著自己做甚么,我只说父亲所教导我的。
8:29 差遣我来的那一位跟我同在;他并没有撇下我,使我孤单,因为我始终做他所喜欢的事。」
8:30 许多人听到耶稣这些话就信了他。自由人和奴隶
8:31 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教导,就真的是我的门徒了;
8:32 你们会认识真理,真理会使你们得自由。」
8:33 他们回答:「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我们没作过谁的奴隶,你说『你们会得自由』,这话是甚么意思呢?」
8:34 耶稣对他们说:「我郑重地告诉你们,每个犯罪的人都是罪的奴隶。
8:35 奴隶在家庭里没有稳固的地位,儿子却始终属于家庭。
8:36 要是上帝的儿子使你们得自由,你们就真的是自由人了。
8:37 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可是你们想杀害我,因为你们不接受我的教导。
8:38 我讲的是我父亲指示我的,而你们是做你们的父亲告诉你们的。」
8:39 他们回答:「我们的祖宗是亚伯拉罕。」耶稣说:「如果你们真的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一定会做亚伯拉罕所做的事。
8:40 我只不过告诉你们我从上帝那里听到的真理,你们却想杀我。亚伯拉罕并没有做过这种事啊!
8:41 你们是做你们的父亲所做的事。」他们回答:「上帝是我们惟一的父亲;我们并不是私生子啊!」
8:42 耶稣对他们说:「如果上帝真的是你们的父亲,你们一定会爱我;因为我是从上帝那里来的,而我已经在这里了。我不是凭自己来的,而是他差遣我的。
8:43 你们为甚么不明白我的话呢?因为我的话你们听不进去。
8:44 你们原是魔鬼的儿女,只想随从你们父亲的欲念行事。从起初他就是谋杀者,从不站在真理一边,因为他根本没有真理。他撒谎是出于本性;因为他本是撒谎者,也是一切虚谎的根源。
8:45 正因为我讲真理,你们就不信我。
8:46 你们当中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我既然讲真理,你们为甚么不信我呢?
8:47 凡是上帝的儿女,必然听上帝的话。你们不是从上帝那里来的,所以你们不听。」耶稣和亚伯拉罕
8:48 犹太人问耶稣:「我们说你是撒马利亚人,并且有鬼附身,难道说错了吗?」
8:49 耶稣说:「我并没有鬼附身;我尊敬我的父亲,你们却侮辱我。
8:50 我不求自己的荣耀,但是有一位替我寻求并主持公道的。
8:51 我郑重地告诉你们,遵守我教导的人一定永远不死。」
8:52 他们对他说:「现在我们更确实知道你有鬼附身!亚伯拉罕死了,先知们也死了,你却说『遵守我教导的人一定永远不死』。
8:53 你敢说你比我们祖宗亚伯拉罕伟大吗?亚伯拉罕死了,先知们也死了,你把自己当作甚么人呢?」
8:54 耶稣回答:「如果我荣耀自己,我的荣耀就毫无价值。那位荣耀我的是我的父亲,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上帝的那一位。
8:55 你们从来不认识他,我却认识他。如果我说我不认识他,我就跟你们一样是撒谎者了。可是我认识他,并且遵守他的教导。
8:56 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曾欢欢喜喜地盼望著我来的日子;一看见了,他就非常快乐。」
8:57 他们对他说:「你还不到五十岁,你见过亚伯拉罕吗?」
8:58 耶稣回答:「我郑重地告诉你们,亚伯拉罕出生以前,我就『有』了。」
8:59 于是,他们捡起石头要打他,耶稣却躲开,从圣殿走出去。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