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6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6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6:1 过了些时候,耶稣渡过加利利湖(又称提比哩亚湖)。
6:2 有一大群人跟随他,因为他们看见了他治病的神迹。
6:3 耶稣上山,与他的门徒坐在那里。
6:4 那时候犹太人的逾越节快到了。
6:5 耶稣抬头,看见一大群人到他跟前来,就对腓力说:「我们到哪里去买食物,好让这些人都吃饱呢?」
6:6 他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他自己已经知道要怎么做。
6:7 腓力回答:「就是花两百块银子去买饼也不够每人吃一小块!」
6:8 另外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弟弟安得烈,上前说:
6:9 「这里有一个孩子带来了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可是哪里够分给这许多人呢?」
6:10 耶稣吩咐他们:「叫大家坐下。」(那地方草很多。)大家都坐下,单是男人,总数约有五千。
6:11 耶稣拿起饼,祝谢了,然后分给坐著的人,鱼也是这样分了;他们都尽量吃。
6:12 他们吃饱后,耶稣吩咐门徒:「把剩下的零碎都收拾起来,不可糟蹋。」
6:13 他们就把五个饼的碎块,就是大家所吃剩的,收拾起来,一共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6:14 大家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个人一定是那要到世上来的先知!」
6:15 耶稣知道他们要拉住他,强迫他作王,又独自避到山上去了。在水上行走(太14:22-33可6:45-52)
6:16 傍晚,耶稣的门徒来到湖边,
6:17 上了船,向对岸的迦百农出发。那时候天已经黑了,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
6:18 忽然,狂风大作,浪涛翻腾。
6:19 门徒摇橹,约走了五、六公里,看见耶稣在水上朝著船走过来,就很害怕。
6:20 耶稣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
6:21 他们这才欢欣地接他上船;船立刻到达目的地。群众寻找耶稣
6:22 第二天,留在湖对岸的一群人看见那里只有一条小船;他们知道耶稣并没有与门徒一起上船,而是门徒自己去的。
6:23 有几条从提比哩亚来的小船停靠在岸边,就是主祝谢后分饼给大家吃的那地方附近。
6:24 这群人发觉耶稣和他的门徒都不在那里,就上船往迦百农去找他。耶稣是生命的食粮
6:25 他们在湖的对岸找到了耶稣,问他:「老师,你几时到这里来的?」
6:26 耶稣回答:「老实说,你们找我,不是因为看见了神迹,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
6:27 不要为那会腐坏的食物操劳,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努力。这食物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父上帝已经在人子身上盖了印记。」
6:28 他们就问:「我们该做甚么才算是做上帝的工作呢?」
6:29 耶稣回答:「信他所差来的那一位,这就是上帝要你们做的工作。」
6:30 他们又说:「那么,你会行甚么神迹,好让我们看了就信你呢?你的工作到底是甚么呢?
6:31 我们的祖先在旷野吃了吗哪,正如圣经所记载的:『他从天上赐食粮给他们吃。』」
6:32 耶稣说:「我郑重地告诉你们,摩西并没有给你们从天上来的食粮;从天上来的真食粮是我父亲赐给你们的。
6:33 因为上帝所赐的食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把生命给了世界的那一位。」
6:34 他们说:「先生,请时常把这食粮赐给我们!」
6:35 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食粮;到我这里来的,永远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6:36 但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了我,仍然不信。
6:37 凡是父亲所赐给我的人都会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绝对不会拒绝他;
6:38 因为我从天上下来,不是要凭我自己的意思行事,而是要实行差我来那位的旨意。
6:39 差我来那位的旨意就是:他所赐给我的人,一个也不失落,并且在末日要使他们复活。
6:40 因为父亲的旨意是要使所有看见儿子而信他的人获得永恒的生命;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6:41 犹太人的领袖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就窃窃私议:
6:42 「这个人不就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我们认识他的父母。现在他竟说他是从天上降下来的!」
6:43 耶稣说:「你们用不著私下议论。
6:44 要不是那差我来的父亲吸引了人,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
6:45 先知的书上说过:『人都要蒙上帝的教导。』所有听从父亲而接受他教导的,都要到我这里来。
6:46 这不是说有谁看见过父亲,惟有从上帝那里来的那一位见过父亲。
6:47 我郑重地告诉你们,信的人就有永恒的生命。
6:48 我就是生命的食粮。
6:49 你们的祖先在旷野吃了吗哪,还是死了;
6:50 但是那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是使人吃了不死的。
6:51 我就是从天上降下来那赐生命的食粮;吃了这食粮的人永远不死。我所要赐给人的食粮就是我的肉,是为使世人得生命而献出的。」
6:52 这话在犹太人当中引起了剧烈的争论。他们说:「这个人怎么能把自己的肉给我们吃呢?」
6:53 耶稣对他们说:「我郑重地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吃人子的肉,喝他的血,你们就没有真生命。
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就有永恒的生命;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
6:55 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饮料。
6:56 那吃我的肉,喝我的血的,常在我生命里,而我也在他生命里。
6:57 永生的父亲差遣了我,我也因他而活。同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而活。
6:58 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那吃这食粮的,要永远活著。这食粮不像你们祖先吃过的,他们吃了,还是死了。」
6:59 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会堂教导人的时候说的。永生的话
6:60 好些门徒听见这些话,就说:「这教导太难了,谁听得进去呢?」
6:61 耶稣知道他的门徒私下在议论这件事,就对他们说:「这话使你们信心动摇吗?
6:62 假如你们看见人子上升回到他原来所在的地方,又怎样呢?
6:63 给人生命的是圣灵,肉体是无济于事的;我告诉你们的话就是赐生命的灵。
6:64 但是,你们当中有人不信。」(耶稣早就知道哪些人不信,谁会出卖他。)
6:65 他又说:「因此,我对你们说过,要不是出于我父亲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6:66 从此,跟从他的人当中有好些人退出,不再跟他一道。
6:67 耶稣就问他的十二使徒:「你们呢?你们也要退出吗?」
6:68 西门‧彼得回答:「主啊,你有赐永生的话语,我们还跟从谁呢?
6:69 我们信,并且知道你是从上帝那里来的圣者。」
6:70 耶稣说:「我岂不是选召了你们十二个人吗?可是你们当中有一个是魔鬼!」
6:71 耶稣这话是指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犹大是十二使徒之一,就是后来要出卖他的人。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