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3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3:1 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犹太人的领袖。
3:2 他在晚上来见耶稣,说:「老师,我们知道你是从上帝那里来的教师。你所行的神迹,要不是有上帝同在,没有人能行。」
3:3 耶稣回答:「我郑重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看见上帝国的实现。」
3:4 尼哥德慕问:「一个已经老了的人怎么能重生呢?他能重进母胎再生下来吗?」
3:5 耶稣回答:「我郑重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成为上帝国的子民。
3:6 人的肉身是父母生的,他的灵性是圣灵生的。
3:7 不要因为我说『你们必须重生』而惊奇。
3:8 风随意吹动,你听见它的声音,却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凡从圣灵生的,也都是这样。」
3:9 尼哥德慕问:「怎么能有这样的事呢?」
3:10 耶稣回答:「你是以色列的教师,连这事都不明白吗?
3:11 我实在告诉你,我们讲论我们所确知的,我们见证我们所见到的;可是你们偏偏不愿意领受我们的见证。
3:12 我告诉你们关于这世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我要是告诉你们天上的事,你们又怎么会信呢?
3:13 除了从天上降下来的人子,从来没有人上过天。」
3:14 正好像摩西在旷野举起铜蛇,人子也必须被举起,
3:15 要使所有信他的人都得到永恒的生命。
3:16 上帝那么爱世人,甚至赐下他的独子,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恒的生命。
3:17 因为上帝差遣他的儿子到世上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他来拯救世人。
3:18 信儿子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已经被定罪了,因为他不信上帝的独子。
3:19 光来到世上,世人因为自己的坏行为,不爱光而爱黑暗;他们被定罪的原因就在这里。
3:20 做坏事的,都恨光,不接近光,因为怕他的坏行为被揭露出来。
3:21 但是,那依照真理做事的,却接近光,为要使光显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照著上帝的旨意做的。耶稣和约翰
3:22 这事以后,耶稣和门徒到犹太地区去。他在那里和他们住了一些时候,并施洗礼。
3:23 约翰也在距离撒冷不远的哀嫩施洗;因为那地方水多,人家都去受洗。
3:24 (那时约翰还没有被囚禁。)
3:25 约翰的几个门徒跟一个犹太人为了洁净礼争辩。
3:26 他们去见约翰,对他说:「老师,你看,从前跟你在约旦河对岸、你为他作见证的那一位,现在也在施洗,大家都找他去了!」
3:27 约翰说:「除非上帝有所赏赐,没有人能得到甚么。
3:28 我曾经说过,我不是基督;我不过是奉差遣作他的前驱。这话你们可以为我作证。
3:29 娶新娘的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在旁边听著,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欢喜快乐。同样,我已经得到了完全的喜乐。
3:30 他必定兴旺,我却必定衰微。」从天上来的那一位
3:31 那从上面来的是超越万有;那从地上来的是属于地,他所说的也是地上的事。那从天上来的是超越万有。
3:32 他为所看见所听到的作证,可是没有人接受他的见证。
3:33 那接受他见证的,证明了上帝是信实的。
3:34 上帝所差遣的那一位传讲上帝的话,因为上帝无限量地把圣灵赐给他。
3:35 父亲爱儿子,已经把万有交在他手中。
3:36 信儿子的,有永恒的生命;不信儿子的,不会有真生命,而且上帝的惩罚永不离开他。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