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4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4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4:1 法利赛人听说耶稣招收门徒和施行洗礼比约翰多。(
4:2 其实,耶稣未曾亲自为任何人施洗,而是他的门徒施洗。)
4:3 耶稣知道这事就离开犹太,再回加利利去;
4:4 他必须经过撒马利亚。
4:5 他来到撒马利亚的叙加镇,距离雅各给他儿子约瑟的那块地不远;
4:6 雅各井就在那里。耶稣因为赶路疲倦,就坐在井旁;时候约在中午。
4:7 有一个撒马利亚女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给我一点水喝。」(
4:8 他的门徒已经到镇上买食物去了。)
4:9 那女人回答:「你是犹太人,而我是撒马利亚女人,你为甚么向我要水喝呢?」(原来犹太人跟撒马利亚人不相往来。)
4:10 耶稣说:「要是你知道上帝的恩赐和现在向你要水喝的是谁,你就会求他,而他会把活水给你。」
4:11 那女人说:「先生,你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哪里去取活水呢?
4:12 我们的祖先雅各给我们这口井;他、他的儿女,和他的牲畜都喝这口井的水。难道你自以为比他还大吗?」
4:13 耶稣回答:「喝了这水的人还会再渴;
4:14 但是,谁喝了我所给的水,谁就永远不再渴。我给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不断地涌出活水,使他得到永恒的生命。」
4:15 女人说:「先生,请给我这水,使我永不再渴,也不用再来这里打水。」
4:16 耶稣对她说:「去叫你的丈夫,然后再到这里来。」
4:17 女人说:「我没有丈夫。」耶稣说:「你说你没有丈夫,并没有错。
4:18 你曾经有五个丈夫,现在跟你一起的不是你的丈夫。你说的话是对的。」
4:19 女人说:「先生,我看出你是一位先知。
4:20 我们撒马利亚人的祖先在这山上敬拜上帝,你们犹太人却说耶路撒冷才是敬拜上帝的地方。」
4:21 耶稣对她说:「女人,要信我!时刻将到,人不再在这山上或在耶路撒冷敬拜天父。
4:22 你们撒马利亚人不知道你们所拜的是谁,我们犹太人知道我们所拜的是谁,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来的。
4:23 可是时刻将到,现在就是了,那真正敬拜天父的,要用心灵和真诚敬拜。这样的敬拜就是天父所要的。
4:24 上帝是灵,敬拜他的人必须以心灵和真诚敬拜。」
4:25 女人对他说:「我知道那称为基督的弥赛亚要来,他来了就会把一切的事都告诉我们。」
4:26 耶稣回答:「我,正在跟你说话的,就是他!」
4:27 就在这时候,耶稣的门徒回来了。他们看见他正在跟一个女人说话,觉得很惊奇,可是没有人问那女人:「你要甚么?」或问耶稣:「你为甚么跟她说话?」
4:28 那女人放下水罐,往镇上去,向大家说:
4:29 「你们来看!有一个人把我生平所做一切的事都说了出来;这个人也许就是基督吧?」
4:30 大家就出城去看耶稣。
4:31 这时候,门徒劝耶稣:「老师,请吃点东西。」
4:32 耶稣回答:「我有吃的东西,是你们所不知道的。」
4:33 门徒彼此议论:「难道有人拿东西给他吃吗?」
4:34 耶稣对他们说:「我的食物就是实行差我来那一位的旨意,并且完成他交给我的工作。
4:35 你们说:『再过四个月才是收割的时候。』我告诉你们,看看那片田地吧,农作物已经成熟,可以收割了!
4:36 收割的人得到报赏,为永恒的生命积聚果实,使栽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
4:37 『一人栽种,另一人收割』这话是真的。
4:38 我差遣你们去收割你们所没有耕作的田地;别人辛劳,而你们享受他们辛劳的成果。」
4:39 镇上有许多撒马利亚人信了耶稣,因为那女人说:「他把我所做的事都说了出来。」
4:40 那些撒马利亚人来见耶稣,要求他和他们一起住,于是耶稣在那里住了两天。
4:41 有更多的人因耶稣的信息而信了他。
4:42 他们告诉那女人:「我们现在信了,不是因为你说的话,而是因为我们亲自听见了他的话,知道他真是世界的救主。」耶稣治好官员的儿子
4:43 耶稣在那里住了两天,然后到加利利去。
4:44 他自己说过:「先知在本乡是不受尊重的。」
4:45 耶稣一到加利利,当地的人都欢迎他;因为他们上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的时候,看见了他在节期中所做的一切事。
4:46 耶稣又回到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从前他变水为酒的地方。那地方有一个官员,他的儿子在迦百农害病。
4:47 他一听到耶稣从犹太来到加利利,就去见他,求他去迦百农治好他那病危的儿子。
4:48 耶稣对他说:「要不是看见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
4:49 那官员回答:「先生,求你在我儿子没有死以前同我一起去。」
4:50 耶稣对他说:「去吧,你的儿子会活的!」那人信了耶稣的话就回去。
4:51 在途中,他的仆人迎著他来,对他说:「你的儿子活了!」
4:52 他问他们,儿子是甚么时候好起来的。他们回答:「昨天下午一点钟的时候,热退了。」
4:53 那父亲想起,就是在那个时间,耶稣对他说「你的儿子会活的」。因此他和他全家都信了。
4:54 这是耶稣从犹太回到加利利后所行的第二个神迹。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