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17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7:1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就举目望天,说:「父亲哪,时刻已经到了,求你荣耀你的儿子,好使儿子也荣耀你。
17:2 你把管理全人类的权柄给了他,好使他把永恒的生命赐给你所付托给他的人。
17:3 认识你是惟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恒的生命。
17:4 我已经在地上荣耀了你;我已经完成了你所付托给我的使命。
17:5 父亲哪,现在求你在你自己面前荣耀我,赐给我那创世之前我和你一同享有的荣耀吧!
17:6 「我已经把你显明给那些你从世界选召出来付托给我的人。他们原属于你,你把他们赐给我;他们也遵守了你的话。
17:7 现在,他们都知道,你所赐给我的,都是从你那里来的。
17:8 我把你所给我的信息给了他们,他们也领受了。他们确实知道我是从你那里来的,也信是你差遣了我。
17:9 「我为他们祈求;我不为世人祈求,而是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因为他们是属于你的。
17:10 我所有的,都是你的;你所有的,也都是我的。我的荣耀是藉著他们彰显出来的。
17:11 我现在到你那里去,不再留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圣父啊!求你藉著你的名,就是你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如同你和我是合一的。
17:12 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我藉著你的名,就是你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我保护他们,其中除了注定灭亡的那个人以外,没有一个失掉的;这正应验了圣经的话。
17:13 现在,我到你那里去,我还在世上的时候说这些话,为要使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乐。
17:14 我把你的信息给了他们;世人憎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于这世界,正如我不属于这世界一样。
17:15 我不求你从世上把他们带走,但我求你使他们脱离那邪恶者。
17:16 正如我不属于世界,他们也不属于世界。
17:17 求你藉著真理使他们把自己奉献给你;你的话就是真理。
17:18 正如你差遣我进入世界,我也差遣他们进入世界。
17:19 为了他们的缘故,我把自己奉献给你,好使他们也真诚地奉献给你。
17:20 「我不但为他们祈求,也为那些因接受他们的信息而信我的人祈求。
17:21 愿他们都合而为一。父亲哪,愿他们在我们的生命里;正如你在我生命里,我在你生命里一样。愿他们都合而为一,为要使世人信我是你所差遣的。
17:22 你给我的荣耀,我也给了他们,为要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一样。
17:23 我在他们的生命里,而你在我的生命里,为要使他们完全合一,好让世人知道你差遣我,也知道你爱他们,像你爱我一样。
17:24 「父亲哪,你已经把他们赐给我;我在哪里,愿他们也跟我同在那里,为要使他们看见你赐给我的荣耀;因为在创世之前,你已经爱我了。
17:25 公义的父亲哪,世人不认识你,但我认识你。这些人知道你差遣了我。
17:26 我已经把你显明给他们;我将继续这样做,为要使你对我的爱能生长在他们的生命里,我也在他们的生命里。」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