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21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2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1:1 这些事以后,耶稣再一次在提比哩亚湖边向门徒显现。这次显现的经过是这样的:
21:2 当时,西门‧彼得、绰号双胞胎的多马、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业、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和另外两个门徒都在一起。
21:3 西门‧彼得对他们说:「我打鱼去。」大家说:「我们跟你一道去。」于是他们出去,上了船;可是整夜没有捕到甚么。
21:4 太阳刚出来的时候,耶稣站在水边,可是门徒不知道他就是耶稣。
21:5 耶稣对他们说:「朋友,你们捕到了鱼没有?」他们回答:「没有。」
21:6 耶稣说:「把网撒向船的右边,那边有鱼。」他们就撒网下去,可是拉不上来,因为网著了太多的鱼。
21:7 耶稣所钟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西门&
21:8 231;彼得一听说是主,连忙拿一件外衣披在身上(他那时赤著身子),跳进水里。#8其余的门徒摇著小船靠岸,把一整网的鱼拖了上来。当时他们离岸不远,约有一百公尺的距离。
21:9 他们上了岸,看见一堆炭火,上面有鱼和饼。
21:10 耶稣对他们说:「把你们刚打的鱼拿几条来。」
21:11 西门‧彼得到船上去,把网拖到岸上;网里都是大鱼,一共有一百五十三条。虽然有这么多鱼,网却没有破。
21:12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来吃早饭吧。」没有一个门徒敢问他「你是谁」,因为他们都知道他是主。
21:13 耶稣就走过去,拿饼分给他们,也照样把鱼分了。
21:14 这是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第三次向门徒显现。耶稣和彼得
21:15 他们吃过以后,耶稣问西门‧彼得:「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胜过这些吗?」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21:16 耶稣第二次问:「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
21:17 耶稣第三次再问:「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一连三次问他「你爱我吗」就难过起来,对耶稣说:「主啊,你无所不知,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
21:18 我郑重地告诉你,你年轻的时候,自己束上腰带,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绑著,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
21:19 (耶稣说这话是指明彼得将怎样死,来荣耀上帝。)接著,耶稣又对他说:「你跟从我吧!」耶稣和其他的门徒
21:20 彼得转身,看见耶稣所钟爱的那门徒跟在后面(那门徒曾在那晚吃饭的时候挨近耶稣,问他「主啊,要出卖你的是谁」。)。
21:21 彼得看见他,就问耶稣:「主啊,这个人将来怎样?」
21:22 耶稣回答:「如果我要他活著等到我来,也不关你的事。你只管跟从我吧!」
21:23 于是,这话流传在跟从耶稣的人当中,说那个门徒不会死。其实,耶稣并没有说他不会死,而是说「如果我要他活著等到我来,也不关你的事」。
21:24 这个人就是为这些事作见证的那门徒;他把这些事记录下来。我们知道他的见证都是真的。结语
21:25 耶稣还做了许多别的事,要是一一记录下来,我想整个世界也容纳不下那么多的书。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