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1 简体当代译本 - 使徒行传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1 提阿非罗阁下:在我所写的第一部书里,我已经把耶稣的一切事迹和教导,从他开始工作
1:2 到他被接升天那日,都叙述过了。在升天以前,他藉著圣灵的力量给自己所选召的使徒许多指示。
1:3 受害后四十天当中,他曾经向他们显现许多次,用不同的方法证明自己是活著的;他让他们看见自己,又向他们讲论上帝国的事。
1:4 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吩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照我对你们说过的,要等候我父亲的应许。
1:5 约翰用水施洗,你们却要在几天后受圣灵的洗礼。」耶稣被接升天
1:6 使徒们跟耶稣聚集的时候,问耶稣:「主啊,你是不是要在这时候恢复以色列国的主权?」
1:7 耶稣对他们说:「那时间和日期是我父亲凭著自己的权柄定下的,不是你们应该知道的。
1:8 可是圣灵临到你们的时候,你们会充满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和撒马利亚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为我作见证。」
1:9 说完了这话,耶稣在他们的注视中被接升天;有一朵云彩把他们的视线遮住了。
1:10 他离去的时候,他们正定睛望著天空。忽然,有两个穿著白衣的人站在他们旁边,
1:11 说:「加利利人哪,为甚么站在这里望著天空呢?这位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看见他怎样升天,他也要怎样回来。」接替犹大的人
1:12 于是,使徒从橄榄山回耶路撒冷城去;橄榄山离城约有一公里。
1:13 他们一进城,上了他们住宿的楼房;在那里有彼得、约翰、雅各和安得烈、腓力和多马、巴多罗买和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激进党的西门,和雅各的儿子犹大。
1:14 他们常在一起同心祷告;当中也有几个妇女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以及他的兄弟们。
1:15 过了几天有信徒的聚会,约有一百二十人参加。彼得站起来,说:
1:16 「朋友们!圣灵藉著大卫的口在圣经上预言有关犹大带人逮捕耶稣的事是必须实现的。
1:17 犹大本来被拣选来分担我们的事奉,是我们当中的一员。」
1:18 (犹大用他作恶赚来的钱买了一块地皮;就在那里,他坠下,五脏迸裂而死。
1:19 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听见这件事,所以用他们的语言叫那块地为亚革大马,意思就是「血田」。)
1:20 正如诗篇上写的:愿他的住宅荒凉,没有人住在里面。又有一处写著:愿别人取代他的职份。
1:21 彼得接著说:「因此,必须有另外一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作主耶稣复活的见证人。这个人必须是当主耶稣在我们当中出入时─从约翰施洗开始到耶稣被接升天为止那一段期间─始终跟我们在一起的人。」
1:22 并于上节
1:23 于是,大家推选两个人,就是约瑟(别号巴撒巴,又名犹士都)和马提亚。
1:24 他们祷告说:「主啊,你知道每一个人的心;求你指示我们,这两位当中哪一位是你所拣选
1:25 来取代这使徒职份的。这职份犹大已经舍弃,到他该去的地方去了。」
1:26 说完这话,他们抽签,在两个名字中抽出马提亚来;他就加入十一个使徒的行列。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