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5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5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5:1 这事以后,刚好是犹太人的一个节期,耶稣上耶路撒冷去。
5:2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门地方有一个池子,希伯来话叫毕士大,池边有五个走廊。
5:3 走廊上躺著成群的病人,其中有失明的、跛脚的、瘫痪的。
5:4 -
5:5 在那里有一个已经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
5:6 耶稣看见他躺著,知道他已患病多年,就问他:「你要得到医治吗?」
5:7 那病人回答:「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帮我,把我放进池子,等我正想下去,已经有人抢先下去了。」
5:8 耶稣对他说:「起来,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5:9 那人立刻好了,拿起他的褥子走了。那天刚好是安息日,
5:10 因此犹太人的领袖对那个被治好的人说:「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著褥子是不合法的。」
5:11 他说:「那个治好我的人吩咐我:『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5:12 他们问:「那个吩咐你拿起褥子走的是谁?」
5:13 可是那个被治好的人竟不知道是谁;因为那地方人很多,而耶稣又已经避开了。
5:14 事后,耶稣在圣殿里找到他,对他说:「你已经完全好了,不可再犯罪,免得招来更大的祸患。」
5:15 那人走开后,告诉犹太人的领袖,说是耶稣治好他的。
5:16 从此,他们开始迫害耶稣,因为他在安息日治病。
5:17 耶稣对他们说:「我父亲一直在工作,我也该照样工作。」
5:18 这话更使犹太人的领袖决意要杀害他;因为他不但破坏了安息日的戒律,而且说上帝是他自己的父亲,把自己当作跟上帝平等。儿子的权柄
5:19 接著,耶稣对他们说:「我郑重地告诉你们,儿子凭著自己不能做甚么;他看见父亲做甚么,才做甚么。父亲所做的,儿子也做。
5:20 父亲爱儿子,把自己所做的指示儿子。他要把比这更重大的事指示儿子,要使你们惊奇。
5:21 父亲怎样使已经死了的人复活,赐生命给他们;同样,儿子也要随著自己的意思赐生命给人。
5:22 父亲自己不审判任何人;他把审判的权交给儿子,
5:23 为的要使人都尊敬儿子,像尊敬父亲一样。那不尊敬儿子的,就是不尊敬差遣他来的父亲。
5:24 「我郑重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那一位的,就有永恒的生命。他不至于被定罪,而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5:25 我郑重地告诉你们,时刻将到,现在就是了,已死的人要听见上帝儿子的声音;那听见的都要活过来。
5:26 正如父亲本身是生命的根源,他也使儿子成为生命的根源。
5:27 他又把执行审判的权柄赐给儿子,因为他是人子。
5:28 你们不要为这事惊讶;因为时刻将到,所有在坟墓里的人都要听见他的声音,
5:29 而且要从坟墓里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命;作恶的,复活被定罪。」为耶稣作见证
5:30 「我凭自己不能做甚么;我按照上帝的旨意来审判,而我的审判是公正的;因为我不寻求自己所要的,只要实行差我来那一位的旨意。
5:31 「我若见证自己,我的见证就不足信。
5:32 然而,有一位为我作见证的,我知道他为我所作的见证是真实的。
5:33 你们曾派人去见约翰,听见他见证真理。
5:34 其实,我并不需要人的见证;我说这话是为了使你们得救。
5:35 约翰好比一盏点亮照明的灯,你们愿意暂时享受他的亮光。
5:36 但是我可以提出比约翰更有力的见证,那便是我的工作─是我父亲交给我去完成的工作。这些工作可以证明父亲差遣了我。
5:37 差遣我来的父亲也为我作见证。你们从来没有听见他的声音,没有看见他的容貌,
5:38 没有把他的话存在心里,因为你们不信他所差来的那一位。
5:39 你们研究圣经,认为从里面可以找到永恒的生命;其实圣经的话就是为我作见证的!
5:40 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寻求生命。
5:41 「我不是在求人的称赞。
5:42 但是我看透了你们,你们并没有爱上帝的心。
5:43 我奉我父亲的名而来,你们却不接纳我;可是有人奉自己的名来,你们反而会接纳他。
5:44 你们喜欢彼此恭维,却不追求从独一无二的上帝那里来的称赞;这样,你们怎么能信呢?
5:45 别以为我要在我父亲面前控告你们;要控告你们的,就是你们一向所期望的摩西。
5:46 要是你们真的信摩西,你们当然会信我,因为他在他的书上记载著我的事。
5:47 你们既然不信他所写的,又怎么能信我的话呢?」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