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14 简体当代译本 - 约翰福音 14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4:1 耶稣又对他们说:「你们心里不要愁烦;要信上帝,也要信我。
14:2 在我父亲家里有许多住的地方,我去是为你们预备地方;若不是这样,我就不说这话。
14:3 我去为你们预备地方以后,要再回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为要使你们跟我同在一个地方。
14:4 我要去的地方,那条路你们是知道的。」
14:5 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要到哪里去,怎么会知道那条路呢?」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亲那里去。
14:7 你们既然认识我,也会认识我父亲的。从此你们认识他,而且已经看见他了。」
14:8 腓力对耶稣说:「主啊,把父亲显示给我们,我们就满足了。」
14:9 耶稣回答:「腓力,我和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还不认识我吗?谁看见我就是看见父亲。为甚么你还说『把父亲显示给我们』呢?
14:10 我在父亲的生命里,父亲在我的生命里,你不信吗?我对你们说的话不是出于我自己,而是在我生命里的父亲亲自做他的工作。
14:11 你们要信我,我在父亲的生命里,父亲在我的生命里;如果不信这话,也要因我的工作而信我。
14:12 我郑重地告诉你们,信我的人也会做我所做的事,甚至要做更大的,因为我到父亲那里去。
14:1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一定成全,为要使父亲的荣耀藉著儿子显示出来。
14:14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我求甚么,我一定成全。」应许圣灵的帮助
14:15 「你们若爱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14:16 我要祈求父亲,他就赐给你们另一位慰助者,永远与你们同在。
14:17 他就是真理的灵。世人不接受他;因为他们看不到他,也不认识他。但是你们认识他;因为他在你们的生命里,常与你们同在。
14: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要再回到你们这里来。
14:19 过些时候,世人再也看不见我;但是你们会看见我,而且因为我活著,你们也要活著。
14:20 那一天来到的时候,你们就会知道我在我父亲的生命里,而你们在我的生命里,像我在你们的生命里一样。
14:21 「凡接受我命令并且遵守的,就是爱我的人。爱我的,我父亲必定爱他;我也爱他,并且向他显明我自己。」
14: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主啊,为甚么只向我们显明,而不向世人显明呢?」
14:23 耶稣回答:「爱我的人都会遵守我的话。我父亲必定爱他,而且我父亲和我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在。
14: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话。你们所听到的话不是出于我,而是出于那差遣我来的父亲。
14:25 「我还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已经把这些话告诉你们了。
14:26 但是那慰助者,就是父亲因著我的名要差来的圣灵,会把一切的事指示你们,并且使你们记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14: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把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给你们的,跟世人所给的不同。你们心里不要愁烦,也不要害怕。
14:28 你们听见我说过『我去了,但是还要回来』。你们若爱我,就会因著我回到父亲那里去而欢喜,因为他比我大。
14:29 我在这些事发生以前先告诉了你们,为要使你们在事情发生的时候能够信。
14:30 我现在不能再和你们多讲,因为这世界的统治者就要来了。他对我是无能为力的;
14:31 但为了要世人知道我爱我的父亲,所以我遵行他所命令的一切。「起来,我们走吧!」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