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8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8 << | >>
1 2 3 4 5 6 7 8 9 
8:1 至高的上主给我看到一个景象;我看到一篓熟了的水果。
8:2 他问我:「阿摩司,你看见甚么?」我回答:「一篓熟了的水果。」上主对我说:「我子民以色列的结局已经到了。这回我绝不饶恕他们!
8:3 那一天,宫廷的歌唱要变为悲伤的哀号;到处都是尸体,一片死寂。」以色列的厄运
8:4 你们这些人欺压贫困,剥削穷苦,你们听吧!
8:5 你们自己说:「神圣的节日快点过去吧!好让我们去卖榖物。安息日快点结束吧!好让我们去做生意。我们可以抬高物价,用假法码和小升斗欺骗顾客了。
8:6 我们可以用高价卖出劣等的麦子,我们要找个无法还债的穷人,用一双凉鞋的价钱把他买下来作奴隶。」
8:7 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发誓说:「我绝不会忘记以色列人败坏的行为。
8:8 我要使地震动,人人都要遭遇苦难。大地都要震动,像尼罗河的潮水涨落。
8:9 到那一天,我要使太阳在中午下山,白昼变为黑暗。这是我─至高的上主说的。
8:10 我要使你们的佳节变为葬礼,欢乐的歌声变为悲伤的哀号。我要使你们剃光头,披粗麻。你们要伤心得像死了独子。那将是终日悲痛的一天。
8:11 「时候已经到了,我要使以色列遍地饥荒。他们饥饿,并不是没有饼吃;他们干渴,并不是没有水喝。他们饥渴是因为听不到上主的话。这是我─至高的上主说的。
8:12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他们要到处寻找上主的信息,可是都找不到。
8:13 在那一天,连美丽的少女和强壮的青年也会因口渴而昏倒。
8:14 那些拜过撒马利亚的偶像、向但和别是巴的神明许过愿的人,都会倒下去,再也站不起来。」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