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2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2 << | >>
1 2 3 4 5 6 7 8 9 
2:1 上主说:「摩押人再三犯罪,我一定要处罚他们。他们把以东国王的尸骨烧成灰烬。
2:2 所以我要火烧摩押,摧毁加略的宫殿。当军队呐喊、号角吹响的时候,摩押人一定在战场上死亡。
2:3 我要处死摩押的首领,杀尽他所有的官长。」上主这样宣布了。关于犹大
2:4 上主这样说:「犹大人再三犯罪,我一定要处罚他们。他们弃绝我的法律,不遵守我的诫命。他们被祖宗所信奉的假神勾引,离开了正道。
2:5 所以我要火烧犹大,摧毁耶路撒冷的宫殿。」上帝对以色列的审判
2:6 上主这样说:「以色列人再三犯罪,我一定要处罚他们。他们贪图钱财,贩卖老实人,把无法还债的穷人以一双凉鞋的价钱卖给人作奴隶。
2:7 他们践踏贫民,推开路上的穷人。父子去跟同一个神庙娼妓睡觉,污辱了我的圣名。
2:8 他们竟敢在祭坛旁边,用穷人抵押给他们的衣服当床单;他们竟敢在上帝的殿宇里,拿剥削穷人的钱买酒喝。
2:9 我的子民哪,亚摩利人虽然像香柏树那样高大,像橡树那样强壮,为了你们我还是把他们彻底消灭了。
2:10 我从埃及把你们领出来,在旷野中带领了你们四十年,把亚摩利人的领土赐给你们。
2:11 我从你们的子弟中拣选了先知,从你们的青年中培养了离俗人。以色列人哪,这些话难道说错了吗?我是上主;我这样宣布了。
2:12 但是你们勉强离俗人喝酒,不准先知传我的话。
2:13 所以我要把你们压倒在地上,压得像满载五榖的车子咯吱咯吱作响。
2:14 就算是赛跑健将也逃不掉;大力士也要失去力量;军人连自己的命也难保。
2:15 弓箭手站不住脚;跑得快的战士也无法逃命;骑士也不能逃生。
2:16 在那一天,最勇敢的战士也要丢掉武器,仓惶逃命。」上主这样宣布了。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