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4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4 << | >>
1 2 3 4 5 6 7 8 9 
4:1 撒马利亚的妇女啊,要听我的话!你们胖得像巴珊的母牛。你们欺负弱者,压迫穷人,支使丈夫倒酒给你们喝!
4:2 至高的上主指著自己的圣名发誓说:「那日子一定要来,有人会用钩子把你们钩出去,正像鱼被钩住了。
4:3 你们会一个个被拖到最靠近的一个城墙缺口,被扔出城外。」上主这样宣布了。以色列仍未受教
4:4 至高的上主这样说:「以色列人哪,你们到伯特利的圣址去犯罪吧!你们到吉甲去尽量地犯罪吧!你们天天献牲祭,每隔三天奉献所得十分之一吧!
4:5 你们尽管去献供饼作为感恩祭吧!你们尽管去夸耀慷慨的奉献吧!反正这些事是你们自己所爱做的!
4:6 「是的,是我把饥荒降到你们的城里,使你们绝粮的。可是你们还不归向我。
4:7 在你们的农作物最需要雨水的时候,我不降雨。我在这城下雨,在那城不下雨;我使这家田地有雨,使那家田地枯干。
4:8 有两三座城的居民口渴得软弱无力,到附近城市讨水喝,但也无法解渴。可是你们仍然不归向我。
4:9 「我送一阵热风,烧焦了你们的五榖;我差派蝗虫,吃尽了你们的蔬菜、葡萄、橄榄,和无花果。可是你们仍然不归向我。
4:10 「我降瘟疫在你们当中,像从前降给埃及人一样。我在战场上杀死你们的青年,抢走了你们的马匹。我使你们满鼻子嗅到营中死尸的臭味。可是你们仍然不归向我。」
4:11 上主这样说:「我消灭了你们当中的一些人,正像我毁灭所多玛和蛾摩拉一样。你们这些劫后余生的人正像从火堆中捡出来的一根柴。可是你们仍然不归向我。
4:12 所以,以色列人哪,我要处罚你们。正因为我要对付你们,你们快准备好向我交帐吧!」
4:13 上帝造山也造风,把自己的旨意告诉人;他转白昼为黑夜,统御治理普天下。他的名是耶和华─万军的统帅上帝。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