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6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6 << | >>
1 2 3 4 5 6 7 8 9 
6:1 住在锡安享受安逸的人,你们惨啦!在撒马利亚山上自以为安全的人,你们惨啦!你们竟以为是大以色列国中的名流,受别人的敬仰呢!
6:2 你们到甲尼城去看看,再到大哈马市,然后到非利士人的迦特城去考察考察。这些国家中,有哪一个不比犹大和以色列强盛?它们的领土,哪一个不比你们的广阔?
6:3 你们以为大难临头的日子还不会来到;但是你们的行动正自取灭亡。
6:4 惨啦!你们这些人睡在象牙的床上,靠在安乐椅上享福,吃嫩牛和肥羊的筵席。
6:5 你们唱新编的歌,用竖琴伴奏,像大卫一样。
6:6 你们喝一碗碗的美酒,擦最上等的香水,却不为以色列的没落而悲伤。
6:7 所以,你们要首先被放逐;你们放荡宴乐的生活也就此结束了。
6:8 至高的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指著自己发誓说:「我痛恨以色列人的骄傲;我讨厌他们豪华的住宅。我要把他们的首都和里面的一切都交给他们的敌人。」
6:9 假如一个家庭还剩下十个人,这十个人也都要死亡。
6:10 当死人的亲戚来拖尸首去焚烧的时候,他要对那躲藏在屋子里的人说:「你以外还有谁没有?」那人要回答:「没有了。」亲戚说:「嘘,不要作声,不可提上主的名。」
6:11 当上主发命令的时候,大小房屋都要倒塌,成为废墟。
6:12 马能在悬崖上奔跑吗?牛能在海洋中耕田吗?但是,你们把公平变为毒药,把正义变成苦药。
6:13 你们自夸打垮了罗‧底巴。你们说:「我们靠自己的力量征服了加宁。」
6:14 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这样说:「以色列人哪,我要使外国的军队占领你们的国家;北从哈马隘口,南到亚拉巴海,他们要来蹂躏你们。」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