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3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3 << | >>
1 2 3 4 5 6 7 8 9 
3:1 以色列人哪,你们要听上主告诉你们的话;这些话是向你们全国人民讲的。上主曾经从埃及把你们领出来;
3:2 他说:「在全世界那么多国家中,我选上了你们,你们还犯了那么多的罪;正因为这缘故,我一定要惩罚。」先知的任务
3:3 两个人不同意,他们会并肩走路吗?
3:4 狮子没有发现猎物,牠会在树林中咆哮吗?少壮的狮子没有抓到东西,牠会在洞里吼叫吗?
3:5 如果捕鸟机没有饵,飞鸟会被捉住吗?没有东西碰捕鸟机,它的弹簧会跳动吗?
3:6 作战的警号一响,城里的居民会不害怕吗?除非出于上主的旨意,灾祸会临到那城吗?
3:7 至高的上主要采取行动的时候,一定先把计划告诉他的仆人─先知们。
3:8 狮子咆哮的时候,谁不心惊胆战呢?至高的上主讲话的时候,谁能不传达他的话呢?撒马利亚的厄运
3:9 你去向那些住在埃及和亚实突王宫里的人宣布:「你们要集合在撒马利亚周围的山上,看看城里所发生那混乱和欺压的事。」
3:10 上主这样说:「那些人在他们的宫里堆满了抢劫和剥削来的财富;他们不懂得甚么是公平交易。
3:11 因此,敌人将包围他们的城市,破坏他们的防线,洗劫他们的宫殿。」
3:12 上主这样说:「就像牧羊人只能从狮子的嘴里抢回两条羊腿或一截耳尖,在撒马利亚过奢侈生活的以色列人也只有少数能从灾难中逃脱。」
3:13 至高的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说:「听啊,要警告雅各的后代:
3:14 当我处罚以色列所犯的罪时,我要拆毁伯特利的祭坛;每一座祭坛的四角要被打破,倒在地上。
3:15 我要拆毁他们避暑的别墅和避寒的暖阁;象牙装饰的房屋和豪华的楼房都要倒塌,成为废墟。」上主这样宣布了。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