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5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5 << | >>
1 2 3 4 5 6 7 8 9 
5:1 听啊,以色列人,我要为你们唱一首挽歌:
5:2 处女以色列已经跌倒,再也站不起来了!她被摔在地上,没有人能扶她起来。
5:3 至高的上主这样说:「以色列的城,派出一千名士兵的,只有一百名活著回来;派出一百名的,只有十名回来。」
5:4 上主向以色列人说:「要寻找我才有生路。
5:5 不要到别是巴礼拜。不要到伯特利寻找我;伯特利要变为乌有。不要去吉甲;吉甲的人会流亡。」
5:6 要寻找上主才有生路。你们若不去找他,他要像一把火烧尽以色列人。这把火要烧尽伯特利的居民,没有人能扑灭。
5:7 你们要遭殃了!因为你们歪曲正义,剥夺了人民的权利!
5:8 上主创造了星辰,造了昴星和参星。他使白昼变为黑夜,把黑暗变成光明。他吩咐海洋的水倾倒在地上。他的名是耶和华。
5:9 他使强者遭灭亡,使堡垒被摧毁。
5:10 你们这些人恨恶人家在法庭上主持公道,公正无私。
5:11 你们欺压穷人,抢夺他们的口粮;所以你们绝不能住在自己用石头建造的楼房,也不能喝自己美好的葡萄园所酿制的酒。
5:12 你们罪恶深重,罪案累累。你们压迫好人,接受贿赂,在法庭上阻止穷人得到公平的裁判。
5:13 在这邪恶的时代,难怪聪明人都不讲话了!
5:14 要追求良善,摆脱邪恶,你们才有生路。这样,就照你们说的,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才会真正的与你们同在。
5:15 要嫉恶如仇,喜爱良善,在法庭上伸张正义。这样,也许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会对这国家的残存之民显仁慈。
5:16 所以,至高的上主─万军的统帅上帝这样说:「街道上将到处有号咷哀哭的声音。陪哭的人都被雇完了,只好去拉农夫充当。
5:17 葡萄园里只听到哀哭的声音。这些事一定会发生,因为我要惩罚你们。」上主这样宣布了。
5:18 等候上主的日子来临的人哪,你们惨啦!上主的日子对你们有甚么好处呢?上主的日子对你们只是黑暗,不是光明。
5:19 那日子来临的时候,你们无处可逃,好比一个人刚躲过了狮子,又碰到了熊!又好比一个人回到了家里,筋疲力尽,把手靠在墙上,又被墙上的蛇咬了一口!
5:20 上主的日子将带来黑暗,不是光明;那是倒霉的日子,没有一点希望。
5:21 上主这样说:「我讨厌你们的节期,受不了你们的盛会!
5:22 我不接受你们的烧化祭和素祭,也不希罕你们献上肥牲畜作平安祭。
5:23 我不喜欢你们那闹哄哄的歌声,也不爱听你们弹奏的乐曲。
5:24 其实,你们应该像江水滚滚涌流,不屈不挠地伸张正义!像溪水川流不息,始终不懈地主持公道!
5:25 「以色列人哪,在旷野的那四十年间,你们何尝献牲祭或供物给我!
5:26 现在你们得背起自己雕刻的偶像─撒固王神和迦温星神,一起流亡。
5:27 我要把你们放逐到大马士革以北遥远的地方去。」万军的统帅上帝这样宣布了;他的名是耶和华。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