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司书 7 简体当代译本 - 阿摩司书 7 << | >>
1 2 3 4 5 6 7 8 9 
7:1 至高的上主给我看到一个景象:他造了一群蝗虫。那时候,正当王家土地第一期的农作物已经收割,第二期的幼苗刚开始抽芽。
7:2 我看见蝗虫飞来,把地上的农作物全部吃光。于是我说:「至高的上主啊,求你饶恕你的子民!他们又渺小又脆弱,怎么受得了呢?」
7:3 上主的心软化了。他说:「那么,你所看到的事免了吧。」火的景象
7:4 至高的上主给我看到一个景象:他预备火,要惩罚他的子民。火把地底下的水源都烧干了,又开始燃烧地面上的一切。
7:5 于是我说:「至高的上主啊,请停止吧!你的子民又渺小又脆弱,怎么受得了呢?」
7:6 上主的心软化了。至高的上主说:「那么,你所看到的事免了吧。」铅垂线的景象
7:7 主给我看到一个景象:我看到主站在一道刚砌好的墙旁边,手里拿著铅垂线。
7:8 上主问我:「阿摩司,你看见甚么?」我回答:「铅垂线。」于是主说:「我要挂起铅垂线,让我的子民知道他们正像一道倾斜的墙。这回我绝不饶恕他们了!
7:9 以撒后代礼拜的地方一定要被拆毁;以色列人的神圣场所都要被摧毁。我要使耶罗波安王朝覆亡。」阿摩司和亚玛谢
7:10 伯特利的祭司亚玛谢打发人去向以色列王耶罗波安报告,说:「阿摩司在煽动你的人民,要他们背叛你;他的言论对国家是不利的。
7:11 他说:『耶罗波安要在战场上阵亡;以色列人一定会从本土流亡到国外。』」
7:12 亚玛谢向阿摩司说:「先知啊,你已经讲够了。你还是回到犹大去说教,让他们供养你吧!
7:13 伯特利是宫廷圣殿,是国家礼拜的中心,不准你再在这里说教。」
7:14 阿摩司回答:「我不是你说的那一类先知,为了金钱而讲道。我是个牧羊人,也是看管桑树的农夫。
7:15 但是,当我在牧羊的时候,上主亲自呼召我,要我出来向以色列人传上帝的话。
7:16 因此,你要听上主对我讲的话。你不准我传上帝的话,不要我攻击以色列人。
7:17 所以上主这样说:『你的妻子将在城里当娼妓;你的儿女都要在战场上死亡。你的土地会被瓜分;你本人要死在异乡。以色列人要被赶出本土,流亡国外。』」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