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后书 8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哥林多后书 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8:1 此外,弟兄们,我也把神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典告诉你们,
8:2 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仍有充足的快乐,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
8:3 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自己乐意的捐助,
8:4 再三地求我们接受这礼物,让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事工上有分。
8:5 并且他们这么作,不是照我们所希望的,而是先把自己交给主,又照神的旨意归了我们。
8:6 因此我劝提多,既然在你们中间开始了这恩惠的事,就应当办成。
8:7 你们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识、殷勤,和对我们的爱上,都格外的丰富,就应当在这恩惠的事上也格外的丰富。
8:8 我说这话,不是命令你们,而是借着别人的热心,并要证实你们爱的真诚。
8:9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
8:10 我在这事上把我的意见告诉你们,是对你们有益;因为你们着手办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经有一年了,
8:11 现在就应当办成这事。既有愿作的心,也应当照你们所有的去办成。
8:12 因为人若先有愿作的心,必蒙悦纳,是照他所有的,并不是照他所无的。
8:13 因为我并不是要别人轻松,你们受累,
8:14 但要公平,就是要你们的富余,现在可以补他们的不足,使他们的富余,将来也可以补你们的不足,这就公平了。
8:15 如经上所记:多收的也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
8:16 感谢归给神,感动提多的心,叫他待你们殷勤,像我一样。
8:17 他确实是听了劝,但自己更是热心,情愿往你们那里去。
8:18 我们还派一位弟兄和他一起去,这人在福音上得了众教会的称赞。
8:19 不但这样,他也被众教会挑选,和我们同行,把所托与我们的这恩惠送到了,可以荣耀这同一位主,又表明你们乐意的心。
8:20 这就免得有人因我们管理的乐捐很多,就挑我们的不是。
8:21 我们留心作诚实的事,不但在主眼前,就算在人眼前也一样。
8:22 我们已经派了一位弟兄和他们一起去。这人的殷勤,我们在许多事上屡次试验过。现在他因为深信你们,就更加殷勤了。
8:23 说到提多,他是我的同伴,一起为你们劳碌的。说到我们那两位弟兄,他们是众教会的使者,是基督的荣耀。
8:24 所以,你们要在他们和众教会面前显出你们爱的证据,和我们为你们夸口的证据。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