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后书 3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哥林多后书 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3:1 我们难道是又推荐自己吗?难道像某些人用人的推荐信给你们或用你们的推荐信给人吗?
3:2 你们就是我们的书信,写在我们的心里,被众人所知道所念诵的。
3:3 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借着我们的侍奉写成的。不是用墨写的,而是用活神的灵写的;不是写在石版上,而是写在心的肉版上。
3:4 我们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这样的信任。
3:5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的资格认为这是我们的事;但我们的资格,是出于神的。
3:6 是他叫我们能作这新约的仆人,不是凭着字句,而是凭着灵;因为字句叫人死,灵给人生命。
3:7 那用字刻在石头上属死的事工尚且有荣耀,甚至以色列儿女因摩西面上的荣耀,不能定睛看他的脸;这荣耀是渐渐退去的,
3:8 何况灵的事工不更有荣耀吗?
3:9 若是这定罪的事工有荣耀,那称义的事工荣耀就越发大了。
3:10 那从前有荣耀的,因这极大的荣耀就算不得有荣耀了;
3:11 若那废掉的有荣耀,这长存的就更有荣耀了。
3:12 我们既有这样的盼望,就明明白白地传讲,
3:13 不像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叫以色列儿女不能定睛看到那将废弃之荣耀的结局。
3:14 但他们的心瞎了,直到今天读旧约的时候,这帕子还没有揭去。这帕子在基督里已经废弃了。
3:15 然而直到今天,每逢读摩西书的时候,帕子还在他们心上。
3:16 但当他们的心转向主时,帕子就被除去了。
3:17 现在,主就是那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3:18 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像从镜子里观看主的荣耀,就变成主的形象,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