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6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列王纪下 6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6:1 众先知门徒对以利沙说:看啊,现在我们和你所住的地方过于窄小,
6:2 求你让我们往约旦河去,各人从那里取一根木料建造房屋居住。他说:你们去吧。
6:3 有一人说:求你与仆人一起去。回答说:我可以去。
6:4 于是以利沙与他们一起去。到了约旦河,就砍伐树木。
6:5 有一人砍树的时候,斧头掉在水里,他就呼叫说:灾难,我主啊!这斧子是借的。
6:6 神的人问说:掉在哪里了?他将那地方指给以利沙看。以利沙砍了一根木头,抛在水里,斧头就漂上来了。
6:7 以利沙说:拿起来吧。那人就伸手拿起来了。
6:8 亚兰王与以色列人争战,和他的众仆人商议说:我要在某处某处安营。
6:9 神的人派人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谨慎,不要从某处经过,因为亚兰人从那里下来了。
6:10 以色列王差人去神的人所告诉、所警诫他去的地方,就防备未受其害,不止一两次。
6:11 亚兰王因这事心里非常惊慌,召了众仆人来,对他们说:我们这里有谁帮助以色列王,你们不指给我吗?
6:12 有一个仆人说:我主,我王啊,无人帮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将王在卧房所说的话告诉以色列王了。
6:13 王说:你们去探他在哪里,我好派人去抓他。有人告诉王说:看见他在多坍。
6:14 王就派车马和大军往那里去,夜间到了,围困那城。
6:15 神人的仆人清早起来出去,看见车马军兵围困了城。仆人对神的人说:灾难,我主啊!我们怎样行才好呢?
6:16 神的人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
6:17 以利沙祷告说:主啊,求你开这年轻人的眼睛,使他能看见。主开他的眼睛,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
6:18 敌人下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祷告主说:求你用瞎眼击打这些人。他就照以利沙的话,用瞎眼击打他们。
6:19 以利沙对他们说:这不是那道,也不是那城,你们跟我去,我必领你们到所寻找的人那里。于是领他们到了撒玛利亚。
6:20 他们进了撒玛利亚,以利沙祷告说:主啊,求你开这些人的眼睛,使他们能看见。主开他们的眼睛,他们就看见了,看啊,是在撒玛利亚的城中。
6:21 以色列王见了他们,就问以利沙说:我父啊,我可以击杀他们吗?
6:22 回答说:不能击杀他们,就是你用剑用弓掳来的,难道可击杀他们吗?当在他们面前摆设饮食,使他们吃喝回到他们的主人那里。
6:23 王就为他们预备了许多食物,他们吃喝完了,派他们回到他们主人那里。因此,亚兰军不再犯以色列地了。
6:24 此后,亚兰王便哈达聚集他的全军,上来围困撒玛利亚。
6:25 于是撒玛利亚被围困,有饥荒,甚至一个驴头值银八十块,二升鸽子粪值银五块。
6:26 一天,以色列王在墙上经过,有一个女人向他呼叫说:我主,我王啊。求你帮助。
6:27 王说:主不帮助你,我从哪里帮助你?是从禾场,是从酒醡呢?
6:28 王问她说:你有什么苦处?她回答说:这女人对我说:将你的儿子取来,我们今天可以吃,明天可以吃我的儿子。
6:29 我们就煮了我的儿子吃了。次日我对她说:要将你的儿子取来,我们可以吃。她却将她的儿子藏起来了。
6:30 王听见女人的话,就撕裂衣服,王在墙上经过,百姓观看,见王贴身穿着麻衣。
6:31 王说:我今天若让沙法的儿子以利沙的头仍在他脖子上,愿神重重地降罚与我。
6:32 那时,以利沙坐在家中,众长老也与他同坐。王派一个伺候他的人去,他还没有到,以利沙对长老说:你们看这凶手之子,派人来斩我的头,你们看着使者来到,就关上门,用门将他推出去。在他后头不是有他主人脚步的响声吗?
6:33 正说话的时候,看啊,使者来到,王也到了,说:看啊,这灾祸是从主那里来的,我何必再等候主呢?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