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列王纪下 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1 亚哈死后,摩押背叛以色列。
1:2 亚哈谢在撒玛利亚,一天从楼上的栏杆里掉下来,就病了,于是差使者,对他们说:你们去求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我这病能不能好。
1:3 但主的天使对提斯比人以利亚说:起来,去迎着撒玛利亚王的使者们,对他们说:你们去求问以革伦神巴力西卜,难道因为以色列中没有神吗?
1:4 所以主如此说:你必定不下你所上的床,必定要死。以利亚就离开了。
1:5 使者们回到他那里,他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现在回来呢?
1:6 他们对他说:有一个人迎着我们来,对我们说:你们回去见差你们来的王,对他说:主如此说,你差人去求问以革伦神巴力西卜,难道因为以色列中没有神吗?所以你必定不下所上的床,必定要死。
1:7 他问他们说:迎着你们来告诉你们这话的,是怎样的人?
1:8 他们回答他说:他身穿毛衣,腰束皮带。王说:这必是提斯比人以利亚。
1:9 于是,王差五十夫长,带着他的五十人去见以利亚,他就上到他那里,看啊,他坐在山顶上。他对他说:神的人哪,王说下来。
1:10 以利亚回答五十夫长说:我若是神的人,愿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你和你那五十人。于是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人。
1:11 他又差一个五十夫长,带领他的五十人去见以利亚。他回答并对他说:噢,神的人哪,王如此说,快下来。
1:12 以利亚回答他们说:我若是神的人,愿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你和你那五十人。于是神的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人。
1:13 他第三次差了个五十夫长,带领五十人去。这五十夫长上去,双膝跪在以利亚面前,哀求他说:神的人哪,我求你,愿我的性命和你这五十个仆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
1:14 看啊,已经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前两次来的五十夫长和他们各自带的五十人,现在愿我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
1:15 主的天使对以利亚说:你和他一起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亚就起来,和他一起下去见王,
1:16 他对他说:主如此说:你差使者去求问以革伦神巴力西卜,难道以色列中没有神可以求问吗?所以你必不下所上的床,必定要死。
1:17 所以照着主借以利亚所说的话,他死了。因他没有儿子,他弟兄约兰接替他统治,在犹大王约沙法的儿子约兰第二年。
1:18 亚哈谢其余所行的事都写在以色列的列王纪上。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