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9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列王纪下 1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9:1 希西家王听见,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进了主的家,
19:2 他使管家以利雅敬和书记舍伯那,并祭司中的长老,都披上麻布,去见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
19:3 他们对他说:希西家如此说:今天是急难、责罚、亵渎的日子,因为儿女将要出生,却没有力量生产。
19:4 或者主你的神听见拉伯沙基的一切话,就是他主人亚述王派他来辱骂活神的话,主你的神听见这话,就发斥责。因此,求你为余剩的民扬声祷告。
19:5 希西家王的众仆人就去见以赛亚。
19:6 以赛亚对他们说:要这样对你们的主人说,主如此说:你听见亚述王的仆人亵渎我的话,不要害怕。
19:7 看啊,我必向他吹口气,他要听见风声就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里倒在剑下。
19:8 拉伯沙基回去,遇见亚述王攻打立拿,因为他已听到他离开了拉吉。
19:9 亚述王听见人对于埃塞俄比亚王特哈加说:看啊,他出来要与你争战。于是亚述王又派使者去见希西家,说:
19:10 你们对犹大王希西家如此说:不要听你所信靠的神欺骗你,说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亚述王的手中。
19:11 看啊,你已听说亚述众王向全地所行的,是尽行灭绝,难道你还能得救吗?
19:12 我父辈所毁灭的,就是歌散、哈兰、利色,和属提拉撒的伊甸儿女,这些国的众神何曾拯救这些国呢?
19:13 哈马的王、亚珥拔的王、西法瓦音城的王、希拿,和以瓦的王都在哪里呢?
19:14 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接过书信来,看完了,就上主的家,将书信在主面前展开。
19:15 希西家向主祷告说:住在二基路伯中间的主以色列的神啊,你是地上万国的神,你曾造天地。
19:16 主啊,求你屈身而听。主啊,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派使者来辱骂活神的话。
19:17 主啊,亚述众王的确使列国和列国之地毁坏,
19:18 将他们的众神都扔在火里,因为它们不是众神,而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他灭绝了它们。
19:19 因此,主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地上万国都知道唯独你主是神。
19:20 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就派人去见希西家,说:主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你既然求我攻击亚述王西拿基立,我已听见了。
19:21 主关于他这样说:锡安的童女藐视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儿向你摇头。
19:22 你辱骂谁?亵渎谁?扬起声来,高举眼睛攻击谁呢?而是攻击以色列的圣者。
19:23 你借你的使者辱骂主,并说:我率领许多战车上山顶,到黎巴嫩极深之处,我要砍伐其中高大的香柏树和佳美的松树,我必进到他境内的住处,进入迦密的树林。
19:24 我已经在外邦挖井喝水,我必用脚掌踏干被围困之地的一切河。
19:25 我早先所作的,古时所立的,就是现在借你使坚固城荒废,变为乱堆,这事你难道没有听见吗?
19:26 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很小,惊惶羞愧。他们像野草,像青菜,如房顶上的草,又如未长成而枯干的禾稼。
19:27 你坐下,你出去,你进来,你向我发烈怒,我都知道。
19:28 因你向我发烈怒,又因你喧嚷的话达到我耳中,我就要用钩子钩上你的鼻子,把嚼环放在你的唇里,使你从你来的路转回去。
19:29 以色列人哪,我给你们一个迹象:你们今年要吃自生的,明年也要吃自长的,至于后年,你们要耕种收割,栽植葡萄园,吃其中的果子。
19:30 犹大家所逃脱余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结果。
19:31 必有余剩的民从耶路撒冷而出,必有逃脱的人从锡安山而来。万军之主的热心必成就这事。
19:32 所以,主关于亚述王如此说:他必不能进入这城,也不在这里射箭,不能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筑垒攻城。
19:33 他从哪条路来,必从哪条路回去,必不能进入这城。这是主说的。
19:34 因我为自己,又为我的仆人大卫,必保护拯救这城。
19:35 当夜,主的天使出去,在亚述营中击杀了十八万五千人。清早有人起来,看啊,他们都是死尸了。
19:36 亚述王西拿基立就离开并转回,住在尼尼微。
19:37 一天在他的神尼斯洛家里敬拜,他儿子亚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剑杀了他,就逃到亚拉腊地。他儿子以撒哈顿接替他统治。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