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8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列王纪下 1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8:1 以色列王以拉的儿子何细亚第三年,犹大王亚哈斯的儿子希西家开始统治。
18:2 他统治的时候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统治二十九年。他母亲名叫亚比,是撒迦利雅的女儿。
18:3 希西家行主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辈大卫一切所行的。
18:4 他废去高处,毁坏偶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儿女仍向铜蛇烧香,他称铜蛇为尼护施坦。
18:5 希西家信靠主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
18:6 因为他专靠主,总不离开跟随他,谨守主所命令摩西的诫命。
18:7 主与他同在,他无论往哪里去尽都亨通。他背叛、不愿意服侍亚述王。
18:8 他攻击非利士人,直到迦萨,并它的四境,从瞭望楼到坚固城。
18:9 希西家王第四年,就是以色列王以拉的儿子何细亚第七年,亚述王撒缦以色上来围困撒玛利亚,
18:10 过了三年就攻取了城。希西家第六年,以色列王何细亚第九年,撒玛利亚被攻取了。
18:11 亚述王将以色列人掳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与歌散的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市,
18:12 都因他们不听从主他们神的声音,违背他的约,和主仆人摩西命令他们的一切,不听从也不遵行。
18:13 希西家王十四年,亚述王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一切坚固城,将城攻取。
18:14 犹大王希西家差人往拉吉去见亚述王,说:我有罪了,求你离开我,凡你罚我的,我必承担。于是亚述王罚犹大王希西家银子三百塔兰特,金子三十塔兰特。
18:15 希西家就把主家里和王家府库里所有的银子都给了他。
18:16 那时,犹大王希西家将主殿门上的金子和他自己包在柱上的金子都刮下来,给了亚述王。
18:17 亚述王从拉吉差他珥探、拉伯撒利,和拉伯沙基率领大军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里去。他们上到耶路撒冷,就站在上池的水沟旁,在漂布地的大道上。
18:18 他们呼叫王的时候,就有希勒家的儿子,管家以利雅敬,并书记舍伯那和亚萨的儿子史官约亚,出来见他们。
18:19 拉伯沙基说:你们去告诉希西家说,亚述大王如此说:你所信靠的有什么可仗赖的呢?
18:20 你说有打仗的计谋和能力,(我看不过是虚话,)你到底信靠谁才背叛我呢?
18:21 看啊,你所信靠的埃及是那压伤的苇杖,人若靠这杖,就必刺透他的手。埃及王法老向一切信靠他的人也是这样。
18:22 你们若对我说:我们信靠主我们的神,希西家难道不是将神的高处和祭坛废去,并且对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说:你们应当在耶路撒冷这坛前敬拜吗?
18:23 现在我求你把抵押给我主亚述王,我给你二千匹马,看你这边骑马的人够不够。
18:24 否则,怎能打败我主众仆人中最小的军长呢?你竟信靠埃及的战车马兵吗?
18:25 现在我上来攻击毁灭这地,难道没有主的意思吗?主吩咐我说:你上去攻击毁灭这地吧。
18:26 希勒家的儿子以利雅敬和舍伯那,并约亚,对拉伯沙基说:求你用亚兰言语和仆人说话,因为我们懂得,不要用犹太言语和我们说话,进到墙上百姓的耳中。
18:27 但拉伯沙基对他们说:我主差我来,难道是只对你和你的主说这些话吗?不也是对这些坐在墙上、要与你们一起吃自己粪、喝自己尿的人说吗?
18:28 于是拉伯沙基站着,用犹太言语大声喊着说:你们要听亚述大王的话。
18:29 王如此说:你们不要被希西家欺骗了,因他不能救你们脱离我的手。
18:30 也不要听希西家使你们信靠主,说主必要拯救我们,这城必不交在亚述王的手中。
18:31 不要听希西家的话。因亚述王如此说:你们要与我和好,出来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树和无花果树的果子,喝自己井里的水。
18:32 等我来领你们到一个地方与你们本地一样,就是有谷物和酒之地,有粮食和葡萄园之地,有橄榄油和蜂蜜之地,好使你们存活,不至于死。希西家劝导你们,说主必拯救我们,你们不要听他。
18:33 列国的众神有哪一个救他全地脱离亚述王的手呢?
18:34 哈马、亚珥拔的众神在哪里呢?西法瓦音、希拿、以瓦的众神在哪里呢?他们曾救撒玛利亚脱离我的手吗?
18:35 这些国的众神有谁曾救自己的国脱离我的手呢?难道主能救耶路撒冷脱离我的手吗?
18:36 百姓静默不言,一句都不回答,因为王曾命令说:不要回答他。
18:37 然后希勒家的儿子,管家以利雅敬和书记舍伯那,并亚萨的儿子史官约亚,都撕裂衣服,来到希西家那里,将拉伯沙基的话告诉了他。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