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5 英皇钦定本圣经 - 提摩太前书 5 << | >>
1 2 3 4 5 6 
5:1 不要严责老年人,只要劝他如同父亲;劝年轻人如同弟兄;
5:2 劝年老的女人如同母亲;劝年轻的如同姐妹;总要清清洁洁的。
5:3 要尊敬那真为寡妇的。
5:4 若寡妇有孩子,或是孙儿女,就叫他们先在自己家中学着孝敬,报答父母,因为这在神面前是善的,是可悦纳的。
5:5 那独居无靠、真为寡妇的,是信靠神,昼夜不住地祈求祷告。
5:6 但那活在宴乐中的寡妇,正活着的时候也是死的。
5:7 这些事你要嘱咐她们,叫她们无可指责。
5:8 人若不供养亲属,特别是他自己家的人,就是拒绝了信心,还不如异教徒。
5:9 寡妇记在册子上,必须年纪到六十岁,只作过一个丈夫的妻子,
5:10 又有行善的名声,就如带大孩子,接待远人,洗圣徒的脚,救济遭难的人,竭力行各样善事。
5:11 至于年轻的寡妇,就可以拒绝;因为她们的情欲发动,违背基督的时候就想要嫁人。
5:12 她们被定罪,是因丢弃了她们起初的信心;
5:13 并且她们又习惯懒惰,挨家闲游;不但是懒惰,又说长道短,好管闲事,说些不应当说的话。
5:14 所以我愿意年轻的女人嫁人,生孩子,管理家,不给敌人辱骂的把柄。
5:15 因为已经有转去随从撒但的。
5:16 信主的男人或女人,若家中有寡妇,他们就应当救济她们,不要累着教会,好使教会能救济那些真正的寡妇。
5:17 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应当配得加倍的尊重;特别是那些在道和教导上劳碌的人。
5:18 因为这经文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要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
5:19 对长老的控告,除非有两三个见证人,否则就不要收。
5:20 犯罪的人,应当在众人面前责备他,叫其余的人也可以惧怕。
5:21 我在神和主耶稣基督并蒙拣选的天使面前嘱咐你,要遵守这些话,不要存成见,行事也不要有偏心。
5:22 给人行按手的礼,不要匆忙;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纯洁。
5:23 因你胃的缘故,常常患病,不要再照常喝水,可以用点酒。
5:24 有些人的罪是先被显明的,就会先被审判;有些人的罪是随后才被审判。
5:25 同样,善行也有先被显明的,那没有显明的也不能隐藏。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