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3 英皇钦定本圣经 - 提摩太前书 3 << | >>
1 2 3 4 5 6 
3:1 人若想要得监督的职分,就是想要善工。这话是可信的。
3:2 一个监督,必须无可指责,只作一个妻子的丈夫,警惕,理智,行为端正,乐于接待,善于教导;
3:3 不喝酒,不打人,不贪不义之财,但要忍耐,不好斗,不贪婪;
3:4 管理好自己的家,使他的孩子们凡事端庄顺服,
3:5 (人若不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管神的教会呢?)
3:6 他不能是个新手,免得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的刑罚里。
3:7 监督也必须在教外有好名声,免得落在魔鬼的羞辱和网罗里。
3:8 同样,执事必须端庄,不一口两舌,不好喝酒,不贪不义之财;
3:9 要以纯洁的良心持守信心的奥秘。
3:10 这些人也要先受试验,若无可指责,然后让他们使用执事的职分。
3:11 他们的妻子也是这样,必须端庄,不说谗言,理智,凡事忠心。
3:12 执事只作一个妻子的丈夫,管理好孩子们和自己的家。
3:13 因为善用执事职分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并且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上大有胆量。
3:14 我盼望快到你那里去,所以先将这些事写给你。
3:15 如果我耽搁久了,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应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教会,真理的柱子和根基。
3:16 敬虔的奥秘何其伟大,无可争议。就是神在肉体中彰显,在圣灵里称义,被众天使看见,被传讲给外邦人,在世界中被信靠,被接到荣耀里。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