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一书 2 英皇钦定本圣经 - 约翰一书 2 << | >>
1 2 3 4 5 
2:1 我的小孩子们,我将这些事写给你们,是要叫你们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
2:2 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全世界的罪。
2:3 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就知道是认识他。
2:4 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里面了。
2:5 凡遵守他道的人,神的爱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就知道我们是在他里面。
2:6 人若说他住在他里面,就应该自己照着他所行的去行。
2:7 弟兄们,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命令,而是你们从起初所受的旧命令;这旧命令就是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道。
2:8 再者,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们也是真的;因为黑暗过去了,现在真光在照耀。
2:9 人若说自己在光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
2:10 爱他弟兄的,就是住在光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理由。
2:11 唯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并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哪里去,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2:12 小孩子们,我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的罪因他名的缘故已被原谅。
2:13 父亲们啊,我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就有的。少年人哪,我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胜了那恶者。小孩子们哪,我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父。
2:14 父亲们啊,我已经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就有的。少年人哪,我已经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住在你们里面,你们已经胜了那恶者。
2:15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父的爱就不在他里面了。
2:16 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睛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属父的,而是属世界的。
2:17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永远常存。
2:18 小孩子们哪,如今是末时了。你们曾听见说,那敌基督要来;现在已经有许多敌基督出来了,从此我们就知道如今是末时了。
2:19 他们从我们中间出去,却不是属我们的;若是属我们的,就必仍旧与我们同在;他们出去,显明都不是属我们的。
2:20 你们从那圣者受了恩膏,并且知道这一切的事。
2:21 我写信给你们,不是因你们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们知道,并且知道没有谎言是属真理的。
2:22 谁是说谎话的呢?不是那否认耶稣为基督的吗?否认父与子的人,就是敌基督。
2:23 凡否认子的,就没有父;但那认识子的,连父也有了。
2:24 说到你们,要将那从起初所听见的,存在你们里面。若将从起初所听见的存在你们里面,你们就必住在子里面,也在父里面。
2:25 这就是他所应许我们的,就是永生。
2:26 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是指着那引诱你们的人说的。
2:27 你们从他所受的恩膏住在你们里面,并不用任何人教导你们;有这同样的恩膏在一切事上教导你们,这恩膏是真理,不是谎言,你们要按它教导你们的住在他里面。
2:28 现在,小孩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他里面。这样,当他显现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他来的时候,在他面前也不至于羞愧。
2:29 你们若知道他是公义的,就知道凡行公义的都是从他生的。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