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3 简体当代译本 - 腓立比书 3 << | >>
1 2 3 4 
3:1 弟兄姊妹们,我还有话说。愿你们在主里有喜乐!向你们重复我从前说过的话,对我没有麻烦,对你们却有益处。
3:2 你们要提防那些作恶的人,那些狐群狗党,就是那些坚持要割自己身体的人。
3:3 其实,接受真割礼的,不是他们,是我们。因为我们藉著上帝的灵来敬拜;我们所夸耀的是基督耶稣。我不倚靠任何外表的礼仪。
3:4 若有人以为他可以倚靠外表的礼仪,我更可以这样做。
3:5 我出生第八天就受割礼。我生来就是以色列人,属于便雅悯支族,是血统纯粹的希伯来人。就遵守犹太教规这一点说,我属于法利赛派;
3:6 就热心说,我曾经迫害过教会。所以,如果遵守摩西法律就算是义的话,我并没有甚么可指责的地方。
3:7 但是,我一向认为有盈利的,现在为了基督的缘故,我把这些看作亏损。
3:8 不只这样,我更把万事看作亏损的,因为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为了他,我损失了一切,当作垃圾,为要赢得基督,
3:9 完全跟他连结。我不再有那种因遵守法律而有的义。我现在有的义是因信基督而有的,是上帝所赐的,是以信为根据的。
3:10 我只渴望认识基督,体验他复活的大能,分担他的苦难,经历他的死,
3:11 希望我自己也得以从死里复活。向著目标直奔
3:12 这不是说我已经成功,或已经完全了。我继续奔跑,只求赢得那奖赏;其实,为要使我达到这目标,基督耶稣已经先赢得了我。
3:13 弟兄姊妹们,我并不认为我已经赢得了这奖赏;我只专心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全力追求前面的事。
3:14 我向著目标直奔,为要得到奖赏;这奖赏就是属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稣呼召我去领受的。
3:15 所以,我们当中所有灵性成熟的人都要有这样的想法;如果你们有不同的想法,上帝会清楚地指示你们。
3:16 无论如何,我们要依照我们一向所遵循的规矩向前走。
3:17 弟兄姊妹们,你们要继续效法我。我们已经为你们立了榜样;你们要学习那些效法我们的人。
3:18 我已经多次劝告你们,现在再一次流泪劝告你们:有些人的行为使他们成为基督十字架的仇敌。
3:19 他们的结局是灭亡,因为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子。他们以可耻的事为荣,念念不忘世上的东西。
3:20 然而,我们是天上的公民;我们一心等候著我们的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
3:21 他要运用那使万有归服于他的大能,来改变我们这脆弱必死的身体,使我们跟他一样,有荣耀的身体。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