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书 2 简体当代译本 - 腓立比书 2 << | >>
1 2 3 4 
2:1 究竟你们在基督里的生命有没有使你们坚强起来?他的爱有没有鼓励了你们?你们和圣灵有没有团契?你们彼此间有没有亲爱同情的心?
2:2 如果有,我要求你们,要有共同的目标,同样的爱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让我充满喜乐。
2:3 不要自私自利,不要贪图虚名,要彼此谦让,看别人比自己高明。
2:4 不要只顾自己,也要关心别人的利益。
2:5 你们要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2:6 他原有上帝的本质,却没有滥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权。
2:7 相反地,他自愿放弃一切,取了奴仆的本质。他成为人,以人的形体出现。
2:8 他自甘卑微,顺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因此,上帝高举他,及于至高,赐给他那超越万名的名号。
2:10 为要尊崇耶稣的名,天上、人间,和地底下的众生都得向他下拜,
2:11 众口要宣认:耶稣基督是主,同颂父上帝的荣耀。世上的光
2:12 那么,亲爱的朋友们,我跟你们一起的时候你们常常听从我;现在我不在你们那里,你们更应该听从我。要战战兢兢,不断努力来完成你们自己的得救;
2:13 因为上帝常常在你们心里工作,使你们既愿意又能够实行他美善的旨意。
2:14 你们无论做甚么事都不要埋怨或争论,
2:15 好使你们在这腐败、弯曲的世代中纯洁无邪,作上帝没有缺点的儿女。你们要在世人当中发光,像星星照耀天空,
2:16 坚守生命的道。你们这样做的话,在基督再来的日子,我就有所夸口了,因为这可以证明我一切的辛劳不是徒劳无功的。
2:17 即使我必须以自己的血作为奠祭,浇在你们用信心献给上帝的祭品上,我也喜乐,而且要跟你们大家分享我的喜乐。
2:18 同样,你们要喜乐,也让我分享你们的喜乐。提摩太和以巴弗提
2:19 我仰赖主耶稣,希望不久能够差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使我能听到你们的消息而获得安慰。
2:20 他是惟一跟我同心,并且真心关怀你们的人。
2:21 别人只为自己图谋,不关心耶稣基督的事。
2:22 但是提摩太的为人,你们都很清楚,他跟我的关系就像儿子和父亲,为著福音的工作一起劳苦。
2:23 我希望,当我一知道我的事情有甚么结局,就立刻差他去看你们。
2:24 我深信主会让我也在短期内亲自来看你们。
2:25 我想,我应该送我们的弟兄以巴弗提回到你们那里去。你们选派他来帮助我,跟我一起工作,一同作战。
2:26 他很想念你们各位,并且知道了你们听到他生病的消息,非常难过。
2:27 他真的害过病,几乎死了。可是上帝怜悯他,不但怜悯他,也怜悯我,使我没有遭受更大的忧伤。
2:28 所以,我更想尽速送他回去,使你们得以高高兴兴地跟他团聚;这也可以消除我的忧伤。
2:29 我希望你们在主里欢欢喜喜地接待他。你们要尊重像他这样的人;
2:30 因为他为基督的工作冒生命的危险,几乎死了,为了要弥补你们未能服事我的地方。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