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书 5 简体当代译本 - 加拉太书 5 << | >>
1 2 3 4 5 6 
5:1 为了要使我们得自由,基督已经释放了我们。所以,你们要挺起胸膛,不要再让奴隶的轭控制你们。
5:2 我─保罗郑重地告诉你们,如果你们接受割礼,基督对你们就毫无益处。
5:3 现在我再次警告你们,任何一个接受割礼的人必须遵守全部的法律。
5:4 想倚靠遵守法律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关系的人就是跟基督切断了关系,自绝于上帝的恩典。
5:5 至于我们所热切盼望著的,是上帝会使我们跟他有合宜的关系;这是圣灵的力量藉著我们的信心达成的。
5:6 因为,当我们在基督耶稣的生命里的时候,受割礼或不受割礼都没有甚么关系,惟有那以爱的行动表现出来的信心才算重要。
5:7 你们一向都表现得很好!是谁阻挡了你们,使你们不再服从真理呢?
5:8 这种劝诱当然不会出于那呼召你们的上帝。
5:9 俗语说:「一点点酵母可以使全团的面发起来。」
5:10 可是我仍然信任你们;因为我们同在主的生命里,我深信你们一定不至于跟我有不同的见解。只是那扰乱你们的,无论是谁,将受上帝的惩罚。
5:11 弟兄姊妹们,我若继续宣传割礼,为甚么还受迫害呢?我若这样做的话,即使传基督的十字架也不至于成为他们的障碍了。
5:12 我倒希望那些扰乱你们的人自己去阉割!
5:13 弟兄姊妹们,上帝选召你们,要你们成为自由人。只是不可用这自由作放纵情欲的借口,却要以爱心互相服事。
5:14 因为全部法律都综合在「爱人如己」这条命令里面。
5:15 要当心哪,如果你们像禽兽一样相咬相吞,你们一定同归于尽。圣灵和人的本性
5:16 我要强调的是:你们的言行要顺从圣灵的引导,不要满足自己本性的欲望。
5:17 因为本性的欲望跟圣灵互相敌对,彼此对立,使你们不能做自己所愿意做的。
5:18 但是,如果圣灵引导你们,你们就不受法律的拘束了。
5:19 人本性的欲望是显而易见的;它表现在淫乱、秽行、邪荡、
5:20 偶像崇拜、巫术、仇恨、争斗、忌恨、恼怒、好争、分派、结党、
5:21 嫉妒、酗酒、狂欢宴乐,和其他类似的事。我从前警告过你们,现在又警告你们:做这种事的人一定不能成为上帝国的子民。
5:22 至于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博爱、喜乐、和平、忍耐、仁慈、良善、忠信、
5:23 温柔、节制。这些事是没有任何法律会加以禁止的。
5:24 那些属于基督耶稣的人已经把他们本性上的一切邪情欲望都钉死在十字架上了。
5:25 既然圣灵赐给我们新生命,我们就该让他引导我们的生活。
5:26 我们不可骄傲,不可彼此激怒,互相嫉妒。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