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下 7 吕振中译本 - 历代志下 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7:1 所罗门祈祷完了,就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尽了燔祭和其他的祭;永恒主的荣光充满了圣殿;
7:2 因永恒主的荣光充满了永恒主的殿,祭司们就末能进殿。
7:3 那火降下来、而永恒主的荣光停在殿上时,以色列众人都观看着;他们就在铺石处屈身伏脸于地而敬拜,称谢永恒主说∶「因为永恒主至善,他坚固的爱永远长存。」
7:4 王和众民在永恒主面前宰献了祭牲。
7:5 所罗门王献了牛二万二千只、羊十二万只为祭∶这样、王和众民就为上帝的殿行了奉献礼。
7:6 祭司们站立着、各供职守∶利未人也站着,拿着颂美永恒主的乐器,就是大卫王所制造、来称赞永恒主的∶[所称赞的是∶『他坚固的爱永远长存』]大卫赞美主的时候,总由利未人经手;祭司们在利未人对面吹号筒;以色列众人都站立着。
7:7 所罗门将永恒主殿前院子当中分别为圣,在那里献了燔祭和平安祭牲的脂肪,因为所罗门所造的铜祭坛容不下燔祭、和素祭跟脂肪。
7:8 那时所罗门和以色列众人同在一起,从哈马口到埃及溪谷、一群极大的大众、一同过了节七天。
7:9 第八天他们举行了圣节会;行献坛礼七天,过了节七天。
7:10 七月二十三日,王遣散了众民回家(原文∶帐棚);众民因见了永恒主向大卫所罗门和他人民以色列所施的恩惠,他们心里都很欢乐快乐。
7:11 这样、所罗门把永恒主的殿和王的宫室都建造完了;在永恒主之殿和自己王宫里的、凡所罗门心里想要作的他都顺利作成了。
7:12 夜间、永恒主向所罗门显现,对他说∶「我已听了你的祷告,也选择了这地归我自己、做献祭的殿。
7:13 我若将天抑制住、使它没有雨水,我若吩咐蚱蜢来吃这地的物产,或是打发瘟疫到我民中间;
7:14 我人民、这以我名被称呼的人民、若自己谦卑,祷告,寻求要朝见我,若转离他们的坏行径,我就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7:15 现在我的眼必睁开着,我的耳必倾听这圣地所献上的祷告。
7:16 现在我选择了这殿,分别为圣,使我的名长在这里到永远;我的眼我的心必日日不断在这里。
7:17 至于你呢、你如果行于我面前,像你父亲大卫那样行∶照我一切所吩咐你的去作,谨守我的律例典章,
7:18 那么我就立定你的国位,正如我和你父亲大卫立了约说∶『你子孙总必不断有人来统治以色列的』。
7:19 「但是你们、你们若转离而撇弃我的律例诫命、就是我所摆在你们面前的,反而去服事敬拜别的神,
7:20 那么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所赐给给他们的土地上根拔出来,而我为我自己的名所分别为圣的这殿、我也必从我面前丢弃不顾,使它在万族民中成为令人谈笑令人讥刺的对象。
7:21 对这座这么高耸的殿、凡从这里经过的人、个个都必惊讶着说∶『永恒主为葚么向这地和这殿这样办呢?』
7:22 人必回答说∶『是因为这地的人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那领他们出埃及地的上帝,去依附着别的神、而敬拜服事他们;故此永恒主才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了他们。』」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