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番雅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西番雅书 1 << | >>
1 2 3 
1:1 当犹大王亚们的儿子约西亚的日子,主的话临到西番雅,他是古实的儿子,基大利的儿子,亚玛利雅的儿子,希西家的儿子。
1:2 主说:我必从这地上彻底除灭万物。
1:3 我必除灭人和牲畜,与天上的飞禽、海里的鱼,以及绊脚石和恶人;我必将人从地上剪除。这是主说的。
1:4 我必伸手加在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身上,也必从这地方剪除所剩下的巴力,并基玛林的名与众祭司,
1:5 和那些在房顶上敬拜天上军队的,并敬拜那些指着主起誓的,又指着玛拉干起誓的,
1:6 与那些转去不跟从主的,和不寻求主也不求问他的。
1:7 你要在主神的同在前静默无声,因为主的日子快到;因主已经预备了一个祭物,他已经邀请他的客。
1:8 到了我主献祭的日子,必惩罚众首领和王的儿女,并一切穿外邦衣服的。
1:9 到那日,我必惩罚一切跳过门槛、将强暴和诡诈充满他们主人家的。
1:10 主说:当那日,从鱼门必发出哭喊的声音,从二城发出哀号,从众岭发出大破裂的响声。
1:11 玛革提施的居民哪,你们要哀号,因为所有商民都除灭了。凡搬运银子的都被剪除。
1:12 那时,我必用烛巡查耶路撒冷;我必惩罚那些安置在他们酒糟上的;他们心里说:主必不降福,也不降祸。
1:13 他们的财宝必成为掠物;他们的房屋必变为荒场。他们必建造房屋,却不能住在其内;栽种葡萄园,却不能喝所出的酒。
1:14 主的大日临近,临近而且很快,就是主日子的声音;勇士必痛痛地哭喊。
1:15 那日是愤怒的日子,是急难困苦的日子,是荒废凄凉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云乌黑的日子,
1:16 是吹角呐喊的日子,要攻击坚固城和高大的城楼。
1:17 我必使灾祸临到人身上,使他们行走如同瞎眼的,因为得罪了主。他们的血必倒出如灰尘;他们的肉必如粪土。
1:18 当主发怒的日子,他们的金银不能救他们;他的愤怒如火必吞灭全地,迅速毁灭这地的一切居民。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