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番雅书 1 天主教中文圣经思高本 - 西番雅书 1 << | >>
1 2 3 
1:1 在阿孟的儿子约史亚为犹大王的时日,上主的话传给希则克雅的曾孙,革达里雅的孙子,雇史的儿子索福尼亚。
1:2 我必要由地面上扫除一切──上主的断语──
1:3 我要扫除人和兽,我要扫除天空的鸟和海中的鱼;我必使作恶的人倒毙,并由地面上铲除世人──上主的断语。
1:4 我要伸手惩罚犹大和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我要由这地方铲除巴耳的记念和僧侣[司祭]的名字,
1:5 铲除那在露台上敬拜天象和那敬拜上主而又指米耳公起誓的人,
1:6 铲除那背离天主,不寻觅上主,不求问上主的人。
1:7 在我主上主面前要肃静,因为上主的日子临近了!上主备辨了祭宴,祝福了 邀请的人。
1:8 在祭宴日内,我要惩罚公侯和王室,以及一切穿外邦衣服的人。
1:9 在那一天,我要惩罚一切跳过门槛,和使自己主人家充满残暴欺诈的人。
1:10 在那一天,──上主的断语──必有喊声发自鱼门,必有哀号出自新区,必有利害的崩溃来自山陵。
1:11 居於盆地的居民,你们应哀号!因为一切商人都已被消灭,一切秤量银子的人己被铲除。
1:12 那时,我必提上灯,搜索耶路撒冷,惩罚那躺卧在酒槽上,心下自谓:「上主不赏善,也不罚恶」的人。
1:13 他们的财物必遭掳掠;他们的家园必成废墟;他们建 房屋,却不得居住;他们种植葡萄园,却不得酒饮。
1:14 上主伟大的日子临近了,临近了,且来的很快。哀哉!上主火日子是苦的,连壮士那时也要哀号。
1:15 那天是愤怒的一天,困苦艰难的一天,破坏摧残的一天,昏暗幽冥的一天,乌云阴霾的一天;
1:16 是向坚城、碉堡吹号鸣角的一天!
1:17 我要使人苦恼,使他们行路有如瞎子,因为他们得罪了上主;他们的血流出有如尘土,他们的 体有如粪土。
1:18 连他们的金银财宝也不能救拔他们!上主愤怒的日子,整个大地都要为 的妒火所吞灭,因为 要向地上的一切居民,执行彻底而又可怕的毁灭。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