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珥书 3 英皇钦定本圣经 - 约珥书 3 << | >>
1 2 3 
3:1 看啊,到那些日子,我使犹大和耶路撒冷被掳之人回去的时候,
3:2 我要聚集万国,带他们下到约沙法谷,在那里施行审判;因为他们将我的百姓,就是我的产业以色列,分散在列国中,又分取我的地土,
3:3 并且为我的百姓抓阄,用男孩换妓女,卖女孩买酒喝。
3:4 推罗、西顿,和巴勒斯坦四境的人哪,你们与我何干?你们要报复我吗?若报复我,我必使报应迅速地归到你们的头上。
3:5 因你们夺取我的金银,又将我可爱的宝物带入你们的殿中。
3:6 并将犹大儿女和耶路撒冷儿女卖给希腊人,使他们远离自己的境界。
3:7 看啊,我必兴起他们离开你们所卖到之地,又必使报应归到你们的头上。
3:8 我必将你们的儿女们卖在犹大儿女的手中,他们必卖给远方示巴国的人。这是主说的。
3:9 当在外邦中宣告说:要预备打仗;唤醒勇士,使一切战士上前来。
3:10 要将犁头打成刀剑,将镰刀打成戈矛;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
3:11 外邦啊,你们要招聚前来,一起围绕聚集。主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临。
3:12 所有外邦人都当兴起,上到约沙法谷;因为我必坐在那里,审判周围的外邦。
3:13 你投入镰刀吧。因为庄稼熟了;你们下去吧。因为酒醡满了。油脂盈溢;因他们的邪恶很大。
3:14 许多许多的人在断定谷,因为主的日子临近断定谷。
3:15 日月黑暗,众星无光。
3:16 主必从锡安吼叫,从耶路撒冷发声,诸天和地就震动。主却要作他百姓的指望,作以色列儿女的力量。
3:17 你们就知道我是主你们的神,并且又住在锡安我的圣山。那时,耶路撒冷必成为圣;外邦人不再从其中经过。
3:18 到那日,众山要滴新酒;众岭要流奶子;犹大溪河都有水流。必有泉源从主的家中流出来,滋润什亭谷。
3:19 埃及必然荒凉,以东变为凄凉的旷野,都因向犹大儿女所行的强暴,又因在本地流无辜人的血。
3:20 但犹大必居住到永远;耶路撒冷必居住到万代。
3:21 我必洗净他们未被我洗净的血,因为主住在锡安。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