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珥书 1 英皇钦定本圣经 - 约珥书 1 << | >>
1 2 3 
1:1 主的话临到毗土珥的儿子约珥。
1:2 老年人哪,要听这话;国中的居民哪,都要侧耳而听。在你们的日子,或你们父辈的日子,曾有这样的事吗?
1:3 你们要将这事传与你的孩子们,你的孩子们要传与他们的孩子们,他们的孩子们要传与另一个世代。
1:4 剪虫剩下的,蝗虫来吃;蝗虫剩下的,蝻子来吃;蝻子剩下的,蚂蚱来吃。
1:5 酒醉的人哪,要醒来、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为新酒哀号,因为从你们的口中断绝了。
1:6 有一国又强盛又无数,侵犯我的地;它的牙齿如狮子的牙齿,大牙如巨狮的大牙。
1:7 它毁坏我的葡萄树,剥了我无花果树的皮,剥尽而丢弃,使枝条露白。
1:8 我的民哪,你当哀号,像童女腰束麻布,为她幼年的丈夫哀号。
1:9 素祭和奠祭从主的家中断绝;侍奉主的祭司都悲哀。
1:10 田荒凉,地悲哀;因为谷物毁坏,新酒干竭,油也缺乏。
1:11 农夫啊,你们要惭愧;修理葡萄园的啊,你们要哀号;因为大麦小麦与田间的庄稼都灭绝了。
1:12 葡萄树枯干;无花果树衰残。石榴树、棕树、苹果树,连田野一切的树木也都枯干;因为人儿子们的喜乐尽都消灭。
1:13 祭司啊,你们当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坛的啊,你们要哀号;侍奉我神的啊,你们要来披上麻布过夜,因为素祭和奠祭从你们神的家中断绝了。
1:14 你们要圣洁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招聚长老和国中的一切居民到主你们神的家,向主哀求。
1:15 灾难!主的日子临近了。这一天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来到。
1:16 粮食不是在我们眼前断绝了吗?欢喜快乐不是从我们神的家中止息了吗?
1:17 谷种在土块下朽烂;仓也荒凉,廪也破坏;因为谷物枯干了。
1:18 牲畜哀鸣;牛群混乱,因为没有草场;羊群也变为荒凉。
1:19 主啊,我向你求告,因为火吞灭旷野的草场;火焰烧尽田野的树木。
1:20 田野的走兽向你哀鸣;因为河水干涸,火也吞灭旷野的草场。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