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 2 英皇钦定本圣经 - 雅各书 2 << | >>
1 2 3 4 5 
2:1 我的弟兄们,你们若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的信心,就不要偏待人。
2:2 若有一个人带着金戒指,穿着华美衣服,进到你们的聚会中;又有一个贫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
2:3 你们就尊重那穿华美衣服的人,对他说:请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贫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边。
2:4 这难道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判断人吗?
2:5 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神难道不是拣选了这世上的贫穷人,叫他们在信心中富足,并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国吗?
2:6 你们反倒轻看贫穷人。那富足的人难道不是欺压你们,拉你们到审判座前的吗?
2:7 他们不是亵渎那尊名,就是你们被称呼的吗?
2:8 这经文上记着说:要爱你的邻居如同自己。你们若成全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2:9 但你们若偏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为犯法的。
2:10 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
2:11 因为那说不要奸淫的,也说不要杀人;你就是不奸淫,却杀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2:12 你们既然要按这自由的律法受审判,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
2:13 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是向审判夸胜。
2:14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信心能救他吗?
2:15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
2:16 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
2:17 这样,若单有信心,而没有行为,信心就是死的。
2:18 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借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
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众魔鬼也信,并且战惊。
2:20 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吗?
2:21 我们的父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难道不是因行为称义吗?
2:22 你看到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借着行为才完全吗?
2:23 这就应验经文上所说的,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被称为神的朋友。
2:24 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借着行为,不是单借着信心。
2:25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们从别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样借着行为称义吗?
2:26 身体没有灵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