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3 英皇钦定本圣经 - 出埃及记 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3:1 现在,摩西牧养他岳父米甸祭司叶特罗的羊群;他领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3:2 主的天使从荆棘里火焰中向摩西显现。他观看,看啊,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3:3 摩西说:我要过去看这大异象,这荆棘为什么没有烧坏呢?
3:4 主见他过去要看,神就从荆棘里呼叫说:摩西,摩西。他说:我在这里。
3:5 他说:不要近前来。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
3:6 他又说:我是你父亲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脸,因为害怕看神。
3:7 主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痛苦,我的确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知道他们的悲伤,
3:8 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3:9 现在,因此看啊,以色列儿女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
3:10 因此,我要派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儿女从埃及领出来。
3:11 摩西对神说:我是谁,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儿女从埃及领出来呢?
3:12 他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侍奉我;这就是我差你去的证据。
3:13 摩西对神说:看啊,我到以色列儿女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父辈的神派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3:14 神对摩西说:我是那我是。他又说:你要对以色列儿女这样说:我是派我到你们这里来。
3:15 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儿女这样说:主你们父辈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派我到你们这里来。这是我的名字,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
3:16 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主你们父辈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显现,说:我确实眷顾了你们,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待你们。
3:17 我说过,要将你们从埃及的痛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
3:18 他们必听你的声音。你和以色列的长老们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说:主希伯来人的神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让我们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为要祭祀主我们的神。
3:19 我确信即使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让你们去。
3: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然后他才让你们去。
3:21 我必叫这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被喜爱,你们走的时候就不至于空手而去。
3:22 但每个女人必向她的邻舍,并居住在她家里的女人,要金器银器和衣裳,好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掠夺了埃及人。

和合 和合+ 当代 新译 吕氏 钦定 思高 NIV KJV ASV YLT DBY WEB KJV+   << | >>